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枯藤老樹昏鴉,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意境符合啊!


過年啦
黑熊老師也要好好出去玩拉
走!
去黑熊的故鄉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這次是黑熊爸開車載我去的

在進入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山路
不好開
雖然路部會很窄
但是很長
要開一個多小時至兩小時喔

沿途可以看到很多大砲架著!!
後來黑熊才知道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是國際賞鳥重鎮啊!!

猜猜我在路邊遇到誰??
美麗的藍腹鷴

 帶著老婆們逛街

真的是在路邊散步就遇到國寶啦!!!
台灣特有種ㄟ!!(1)
查一下資料
生性機警害羞難以靠近
我能拍到真的太幸運啦!!!


開了好一陣子終於來到收費站
200元/一人
進去以後離遊客中心還有八公里!!
真的很累人阿...

遊客中心一二樓有展覽
重點是遊客中心的旁邊有欣賞夕陽的亭子
這才是重點啊!
登上三樓眺遠
可惜烏雲密布...
如果晴天會是很好的觀景台

接下來往下一個目標
天池
天氣很冷
再前往天池的人形路徑(水泥)前
可以看影片以及吃點東西
泡麵50/一晚 很普通的那種
但是冷冷地吃泡麵很開心啊!

前往天池的路上
路途很近
很快就到了天池
但是
其實我大失所望
好小阿
也不漂亮
真不知道為什麼叫做天池
天池全景
但是過了幾分鐘我就知道為什麼叫天池了
可以去瑞雪亭上面看看,比較漂亮。
從上而下望,美多了
雲霧繚繞
彷彿置身雲端!!

冬季應時的雪。因可以殺死害蟲,使作物豐收,故稱為瑞雪。
唐˙韓愈˙御史臺上論天旱人饑狀:今瑞雪頻降,來年必豐。(2)



瞬間被霧所圍繞的天池

霧鎖天池



這裡隨處可見注意黑熊的牌子
可惜沒跟我相見歡啊!!
對了提醒大家
遇到黑熊請不要裝死或爬樹阿
會死得更快XDD

小心我同伴喔

圍繞著天池有小路可以行走
與天池零距離接觸
環池小徑

深入霧中天池
天池裡面竟然有看似錦鯉的生物QQ

池與亭

天池裡面竟然有錦鯉...
我馬上聯想到放生
.回去一查果然真的是放生的...(3)
台灣的放生文化實在是讓人不敢苟同阿..

繞著繞著
突然遇到嬌客!!!

猜猜我是誰?
我有金色的羽毛羽毛優
看到我帥氣的白色眉毛了嘛!

燈燈
他就是金翼白眉~
好漂亮喔~
可惜我相機不夠好
這次旅行完我都想換相機了><

大雪山還有另一個著名的景致
快回遊客中心去看!!!
夕陽下的遊客中心
 不要懷疑
我三步當作兩步
衝向三樓
滿滿都是人
卡位!!
一樓隱藏在樹林中的夕陽

快下山了!!!

美麗的夕陽西下

枯藤老樹昏鴉,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意境符合啊!

5:45pm
要準時
我妹慢我1分鐘
他就什麼都拍不到了!!
真的很美阿

夕陽西下後,人就全部散光了
下山時
一個人影也沒有
開車蠻危險的
但是夜景和星星非常多

這趟旅行說實在很累
早上八點出發(台北)
晚上12點才到家(台南)
但是看到許多鳥
和絕美的夕陽
一切都值得
為春節畫下完美的句點

Ref. 
(1) 台灣大百科全書,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7151
(2) 教育部國語辭典,http://140.111.34.46/cgi-bin/dict/GetContent.cgi?Database=dict&DocNum=129317&GraphicWord=yes&QueryString=%B7%E7%B3%B7
(3) ETtoday,上百隻錦鯉放生大雪山天池 專家:這是放死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220/308903.htm



留言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