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014月津港燈節:永成戲院 月津港親水公園 橋南老街 護庇宮

我最喜歡的一景,給人''野水無人渡,孤舟盡日橫'' 之感





台南燈節
這次在鹽水舉辦
談到鹽水
大家想到的一定是兩件事



鹽水蜂炮
鹽水意麵

今天不看這些東西
來看燈節吧!!

一府二鹿三艋舺,
想必大家而熟能響
那四呢?
四就是月津拉

月津港的興起為鹽水帶來了繁華
今日的橋南老街與八角樓都是當時留下的遺跡
可惜鹽水地方堅持不讓鐵路經過
造成鹽水的沒落

先來看看橋頭老街吧
我蠻喜歡橋頭老街
和大溪和三峽老街相比
橋頭老街比較真實
怎麼說呢?
他給我的感覺
是真的老街!!!
較少商業氣息的老街
雖然不免俗地有一些小攤販
爾且越晚越熱鬧
但是整體規劃很復古自然
打鐵老舖

現場打鐵磨刀!

老街一景

展示區,展示過去之生活


招牌

不過
這老街的食物我覺得實在令人難以恭維
(我覺得鹽水這地方污辱了台南美食之都的稱號,這附近東西都很難吃,除了很有名的意麵以外。)

逛完老街
就要進入主題
月津港燈節
我只能說
第一眼看起來非常不起眼
很醜
但是...
越往後面走
越有不同的世界!!!!

此次燈節最大特色在於在湖面上的藝術品
直接觀看!
湖的中心有藝術品
沿湖步道也有藝術品展示

月津港親水公園一景

蓮花與柳樹

竹水母

好多水母~水母環繞

我最喜歡的一景,給人''野水無人渡,孤舟盡日橫'' 之感
水中之家

逆流而上!其實我覺得有點像螞蟻上樹

藝術創作-但是太多人排了拍不了照片

沿途造景之一-雞籠,給人古色古香之感
另外我也走到了點心城想吃傳說中的鹽水意麵
但是大排長龍
於是我放棄了

除了公園與老街

熄燈 13 年的永成戲院也重新開放
裡面展示了古董放映機以及保留老戲院的樣子
永成戲院外觀

永成匾額

永成內部
走一小段路可以到八角樓
八角樓是鹽水區保留最完整的木造建築
為鹽水區地標之ㄧ

八角樓外觀
 另外我也到護庇宮看傳說中的兩大鋼鐵人護法!
可惜下雨了
最強護法,鋼鐵人

這次旅遊從晚上五點到九點
和過往在台北看的花燈相比
台南月津燈會我覺得辦的不錯
相較於其他地方燈會嘈雜喧鬧
很有藝術氣息
也不會有逛菜市場的感覺
值得大家來看看

更多資訊
月津港燈節:http://culture.tainan.gov.tw/active/index-1.php?m2=16&id=3683
永成戲院: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14/today-south23.htm


如果喜歡本文,請到我的粉專(黑熊老師的宅宅窩)按讚喔!!




留言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