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泰雅渡假村

從天空之橋往下望


十年前我來過這裡
近幾年老爸碎碎念的要再來
終於在這天我們又再來一次


變了,從大門開始就變了
在我記憶中他的大門很大很有氣勢
現在的大門不復往日的風光
似乎也象徵著
這裡的沒落


泰雅渡假村,顧名思義與泰雅族有關
我將分四區介紹
溫泉區、露營區、遊樂區、賽德克故事館

泰雅度假區離南投市區大約30分鐘的車程
有點小山路

大人300
學生 250
車子 50
露營每人300

228 假期的禮拜六
幾乎都沒人
倒是也獲得了安靜

小木屋區和住宅區好像很厲害!!
泰雅溫泉就在隔壁
大約下午兩點去時
連一個人都沒有
我們直接包場啦!!!
但是走近一看
旁邊很大的冷水池沒開
只有開四池小池子
蒸氣室也沒開(一直到要走了才開,只開女生的)
水非常的"自然"
一開始我們還猶豫要不要下去泡
最後還是跳下去了!!!
空無一人

未開啟的蒸氣室

沒有水的水池

中間的水池最熱最乾淨

包場的家人~

但是說實在
越來越晚
人越來約多
砲的時候其實也就不覺得這溫泉很怪了
我們隔天早上還有再泡一次喔!!!
水溫很有趣
中午44度C
會慢慢降溫XD
降到大約42度C吧

周圍的椰子樹
真的會掉椰子!!
要小心啊
我就看到她掉了!

泡完的時候在附近走動
可以看見牆上貼滿了過去的風光
讓我感受到無限的感慨...



泡完澡該搭帳棚拉
露營區真的很大啊!!
有一片大大的草原
周圍有石桌與棚子
可以烤肉吃飯
有很多人在這吃東西~
可惜這邊沒有洗澡的地方
要道溫泉區洗喔

因為沒什麼人
我們直接開到中心有個大鐵皮的水泥區露營
好在我們選這邊...
晚上狂風暴雨!!!
要是在外面應該會很慘...

很大的露營區,很原始。有棚子可以吃東西避雨喔。


隔天早上我們一大早就去遊樂區玩
這個遊樂區
很適合父母帶小朋友來玩喔
很像兒童樂園~

不過轉圈圈的還是會讓人頭痛...

美麗的花園

可愛的小火車

轉得很慢不用怕

不會上下動來動去的旋轉木馬

讓我爸我妹臉色難看的飛天蜘蛛XD
另外還有碰碰車跟小海盜船喔
快去回憶童年吧!!!


接下來是我私心最喜歡的賽德克故事館

在很遙遠的地方要如何辨認哪裡是泰雅渡假村?
看到這一尊超大的莫那魯道項就是啦!!
他應該是這邊的地標吧!!


賽德克故事館就在他的下面
依山而建
要看還要經過一番努力呢!

爬了一陣子會先到天空之橋
蠻漂亮的!!!能俯瞰整個泰雅渡假村
不過因為下面是透明的...
老實說我有點斗...

天空之橋到了!

從天空之橋往下望


蠻喜歡這點的!!!
雖然腿軟XD

在這邊休息一下後可以進入到歷史的洪流
賽德克故事館是一個又一個的小山洞串聯而成
每個三棟都有不同的故事
全部串連起來就是賽德克族的故事

這次我靜靜地重新看了一次
腦海中一直浮現賽德克巴萊的電影畫面
以及原住民悲歌的聲音

小雕像說故事

一個一個山洞中的故事

故事館的尾端
就是超巨大雕像的本人!!
請注意!!
可以爬到雕像裡面喔!!!

可以從腳開始爬
有點滑要小心一點
爾且其實有點臭~~

神奇的路口,誰找的到啊!

從大雕像的肚子往外看
其實爬到雕像的肚子後
還可以往上爬

但實在太黑太恐怖了
又太臭
我們就放棄了
在這裡讓風輕輕地吹過
其實蠻舒服的
沒什麼人會爬到這邊
可以享受一個人的美好

要下去的時候部要傻傻地用走的~
有小纜車可以坐
不過這纜車真的有點恐怖XD
他好斜啊!!!
我真擔心我會掉下去呢!
超級陡的小纜車啊!!

結語:整體上一開始我對這邊充滿了抱怨
但是漸漸的覺得其實蠻悠閒的
可以那麼緩慢步調的生活
真的很舒服

在228假期
每個遊樂區都擠滿了人
這邊卻依然充滿了野性的迷人

很適合爸爸媽媽帶小孩來遊玩'
或老人家來這邊休息喔


資料:
泰雅渡假村官網



留言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