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 觀後心得,好雷。

這是我第一次寫影評
因為我實在太愛這部熱血片了


本部一開始以一個軍人當開頭
我還以為我走錯棚…
直到掉下一顆棒球。
我一開始就在猜他究竟是跟嘉農有什麼關係呢?
我覺得這個軍人的設置用來貫穿全場非常好,
雖然有時候會突然跳回去然我覺得
你出來幹嘛!!!’
快回到故事主軸啦!
但是看到後來才能體會

是怎樣的對手?才會讓你敬佩到如此程度?

回到嘉農主軸,完全是熱血片。
這部片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完全跟我的生活經驗連結
讓我深愛著這部片。

台灣部分的前期,
不斷的輸球,但也看到了他們單純打球的快樂。
讓我回想到我大一大二時
我們籃球隊也是一場都沒有贏過
我們可是台大三大爛隊XDDD
我們好想贏一場球
只有一場也好

到了後期開始連贏
這故事就是典型的吊車尾的靠著努力打敗了歷屆強手
這就跟我過去最愛的火影忍者中的小李如出一轍啊!!!!

到了日本
第一戰就威震四方,
連勝直到了血褲。
這一幕好眼熟?
2013 年陽耀勳 血褲抗韓的畫面就在大螢幕上映!!!
這就是台灣人拼命的精神!!

我很喜歡這部片
除了因為題材是棒球
而我本身就是棒球迷之外

他還寫出了過去台灣的歷史
我覺得這個故事
比教科書裡面所寫的任何故事都還值得台灣人去了解

這部片想要表達的一個很重要的涵義
就是族群融合
每個民族發揮自己的專長
合作無間達到最好的效果

其實我覺得台灣如果好好發展
一定會是個很好的國家
我們擁有一個很大的特色
就是擁有各式各樣的文化
可惜的是
擁有太多的文化
讓我們內鬥內行
外鬥外行。

這部片傳達給我
當台灣人跨越族群的藩籬
團結一至
信念堅定
我們台灣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路
創造自己的榮耀


如果你以前曾經認真的打球、想贏球
你一定要看
它會讓你回到過去

如果你有種族歧視
你一定要看
它會讓你知道種族的界線是可以打破的

如果你是台灣的孩子
你一定要看
他會告訴你台灣的榮耀

謝謝你
KANO



如果喜歡本文,請到我的粉專(黑熊老師的宅宅窩)按讚喔!!



留言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