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龜山島的偉大航程!

龜山島王英姿



龜山島
一直蒙著神祕的面紗
聽說以前是軍事基地呢!
一直到2000年才開放觀光
就是因為的神祕感才吸引我啊!!!



因為本來要去401高地,所以訂了早上的票
但是沒有開團成功,只好放棄了,但是依然是約早上九點的船
八點半要報到。

從台北出發,可以做早上六點半,在圓山站搭車的國光號
大約七點五十分就到了!
一下車就可以看到大大的錨!
就是說~烏石港到啦!

入眼的錨,象徵漁港的到來,後面的建築物就是遊客服務中心

陰陰的天氣
伴隨鹹鹹的海風
讓人身心暢快!
遊客服務中心有烏石港與龜山島的簡介
還有好多鯨豚的照片。
朝遊客服務中心的背面望去,可以看到一個很有特色的三角形建築
他就是下午要參觀的蘭陽博物館
蓋的那麼有形真是吸引我!

蘭陽博物館
因為來的早
幾乎都沒人
一片寧靜的漁港
也真是非常難得
漁港一景

漁港一景,背後的綠色建築物即為漁會大樓。
 漁會大樓有兩棟,兩棟長的一模一樣
一棟為行政區,我們在那邊候船
另一棟為漁獲區,讓人吃東西的地方。


一直到八點半才陸陸續續有人來
我們交出了我們的證件給接洽的阿姨
也與我們的船相見歡!
我們的愛船!東洋銘珠

這是雙體床喔
理論上比較不會搖晃
見到船後還是要乖乖等到九點
雖然液晶螢幕上密顯示今天搭船會很舒適
但上次綠島的經驗讓我實在不想再次嘗試
於是拿出了暈船藥
結果我想吃個暈船藥都找不到飲水機...
只好配蘆筍汁了

上船前會有人示範救生衣的穿法
然後海巡弟兄會開始數人頭
就開心地上船出海了!!!

船頭-出港前

船尾

船艙
船側

一開船,從船頭看遠遠的龜山島,那就是我們的目標呢!還是小小一顆呢
船頭並沒有座位
爾且非常不穩

船尾有座位
可是比較臭,
有一點油的味道
但是比較穩!

船艙其實蠻高級的
還有液晶電視
但是大家都不在床船艙內
都在船首或船尾

船側可以通過兩個人
大家會靠在欄杆上欣賞海景


龜山島王英姿

在船頭指著龜山島真是帥氣啊!
但是...
船頭會打進非常大量的水啊!
海水會打的身體全身溼答答的...
所以大家都躲到船側邊&~

其實行駛的很快
大約20分鐘左右就離龜山島很近了
導覽員大哥也開始介紹
越來越近的龜山島!!!這時候的龜山島像個皮鞋!


這天剛好有獨木舟比賽
還可以看到很多船在釣魚
龜山島以前是軍事基地
所以可以看到碉堡大砲依然保護著台灣

遠望龜山島碉堡

近看龜山島碉堡



眼鏡洞

淡藍色的海~
眼鏡洞傳說是從海上看過去兩個洞
就像是眼鏡一樣!
這裡聽說過去是走私的地方啊

在這裡可以看到非常明顯海的色差
因為這裡過去有海底溫泉
海底的硫煙造成淡藍色的海
很美喔

接下來就往更遠的海駛去
要去看鯨豚
可是...
我很快就暈船想吐了...
就回到船艙休息
本來沒人的船艙也多了許多臉色慘白的乘客...
原來這叫舒適阿...
要是天氣在差一點我可能直接暈死了!

開了一個小時左右吧
只聽到有人看見兩隻鯨豚
真少...
不過我注定沒看到鯨豚的緣分拉
下次再來我也一樣暈吧...

終於船停下來了
龜山島終於到了
龜山島小港口
歡迎我們的不是熱情的民眾
而是空蕩的小哨台
迎賓小哨台

龜山島遊客服務中心
服務中心裡面有龜山島最美麗的花朵~
一個為我們服務的阿姨~

隔壁放眼望去就是過去的島民居住的地方
後來國軍進入後
就變成障礙賽的地方

過去的地方

訓練要翻牆

草草的訓練場地

我覺得有人沉船漂到這裡的感覺

穿過了過去的住宅與軍營
來到怡情養性的地方拉

海水與淡水混合的湖
 導遊說看到這個巨大正妹就知道是來到了龜山島

龜山島的巨大正妹

但是我覺得正妹到處有啊!
要如何證明我到了龜山島?


看到這個一定知道是去哪吧XD
我想我不用解釋了XD

我們沿著湖畔小路逛
沿途可以看到海林頭
野百合
話說這邊的任何一草一石都不能帶走喔
公道價
15萬!!!

湖畔大道的海林投

斑駁的燈塔,可看出歲月的痕跡


另一面湖畔

美麗野百合
沿著河畔走到終點
可以看到一個大狗頭
龜山島狗頭

大家猜猜狗頭內是什麼?
走了就知道啦!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堆在牆壁上的屁話
以及精神指標
鳥抓人不抓!!!

軍令如山岩
看到這邊大家就大概猜出來狗頭裡面有什麼了吧?

還沒猜到?
曬太陽的大砲
這樣就知道了吧!!
這邊是大砲的陣地
往內走就是坑道
坑道內部
彈藥庫

坑道內部有點涼
有分主坑道與次坑道
導遊只帶我們走主坑道
主坑道走到底就是龜山島最大的一門砲台
一看到陽光我還不敢踩進去
因為頭頂上是一堆嚇人的東西
消音錐
我還以為會掉下來壓死我之類的!!
原來只是消音錐阿
龜山島最大砲台

 看完砲台後
沿著湖走另一條路回去
這條路我叫他宗教之路
因為有觀音喔
先是遇到巨型觀音
然後遇到觀音廟!
觀音廟以前是拜媽祖的
媽祖隨著居民撤退到台灣了
就是觀音上場
而這觀音廟有著龜山島最後的住址

但是不能寄喔
郵差不提供服務XD
湖畔小路

會遇到觀音菩薩

觀音廟

龜山島最後的門牌

到這邊,整個龜山島的行程就結束了
從早上九點搭船
回到台灣本島大約13點15
(回程很快,大約20分鐘!)

在漁會吃我覺得好貴的東西以後
我們就往下一個目標
蘭陽博物館前進。


宜蘭龜山島賞鯨服務中心
賞鯨、登島、環島(半圈)
1500
國光客運
圓山-烏石港
130(120+10)


評價:
老實說,去過一次不會想再去一次
因為真的沒有什麼
會想去單純只是神秘的原因
人也沒想像中的多
可以是趟很輕鬆地旅行

(下集:歷史之旅,遊走蘭陽博物館與頭城老街)

留言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