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之旅,遊走蘭陽博物館與頭城老街

可愛果果~
前情提要:前往龜山島的偉大航程!


-------------本集開始-----------------
(13:00開始)
走個幾步路,
就可以到蘭陽博物館
學生票一張 50 元



蘭陽博物館外觀十分特別
三角形的蘭陽博物館
一走進去,印入眼簾的是一匹很有特色的馬~
感覺就是基米的作品阿

用這匹馬歡迎我們
 沿著電梯上樓
2樓有個互動教室
要拿號碼牌~
裡面有四個互動遊戲喔~
山岳河圖
夜景
可以在地板上踩來踩去
會有有趣的效果喔!!


看完後直達三樓開始參觀。
我個人將三層樓分為
山林(3F)、平原(2F)、海洋(1F)
三個區域來看

首先聊山林的部分
其實就是一些自然資源的標本
當然是宜蘭的~
3F 一景
我覺得這層樓最好玩的
是可以量體重XDD
量的體重會幫你換算消耗多少二氧化碳
但是我的體重是秘密...所以...

不給看XD
自己去找~地板上有個腳印站上去就是了~~

到了平原區
生活實況
 哈
經過每個仁旁邊都可以聽到他們自我介紹喔!!
然後我看到一台電視
我一開始以為是真的...
因為剛好再撥放黑白影片...

片我的電視

誰是真的米?

我覺得這層最有趣的
是這個橋
神秘的橋
 這個橋有什麼稀奇的:?
底下透明的!!!
才怪=  =

是走過這個橋以後
就到原住民區!!!
原住民區
我覺得這個設計非常棒!!!!
要到山裡本來就要一番努力阿XD

接下來來到了海洋區
 一看到這個東西真的很有吸引力啊!
神秘的區
裡面到底是什麼呢?

會follow you的魚

好可愛喔~
有好多魚在裡面游來游去
動畫喔
但是!!
這樣哪會滿足我
他會跟隨你的手勢動來動去喔!!
超厲害的!!

來到海邊當然要上船看看啊!
船外觀

船頭
可以上船
船首的人用魚叉插魚啊!!
GJ

欣賞完蘭陽博物館的展覽
我們決定去頭城老街晃晃

我們衝到對面搭公車
下一班不知道要等多久啊QQ
公車就出現在我們前面
是小巴喔

到了頭城老街
真的是老街啊!!
跟其他商業化的老街完全不同
我還以為我只是在散步

真的是老街阿

我想到早上去龜山島了...
這老街很有趣啊!
這才是老街
我好喜歡一個地方喔

頭城文化館
本來不在行程內
看他那麼有風格的外表
於是我決定進去看看!!!

一看就是老地方

裡面一景

裡面一景

可愛果果~
這裡裡面有舒服的塌塌米
可以在裡面好好休息

這裡也是李榮春文學館
所以有很多相關的書籍喔
來到這裡
很悠哉
很清閒
很舒服

當然
好不容易擺脫漁港
一定要在這邊吃點東西啊!!
首先吃了
阿宗芋冰城
冰城內部

三球50?
人不少
但是有位置
不用排隊~

我點了芋頭、花生、紅豆
各位觀眾!!!
好農好濃的芋頭!!!
真的有花生和紅豆顆粒在裡面啦!!!!
吃得好好吃><

下一攤當然是
阿伯蔥油餅  (頭城火車站)
他可是捐了消防車!
可且好便宜阿
加蛋25
讚!!
阿伯的戰車

蔥油餅

看得我都餓了...
吃起來老實說沒有很大的特色
但是心情就是會很好...
可能是吃了愛心吧~

最後到了晚上
我們坐上火車到羅東夜市
吃了一些食物
偷偷說,我覺得羊舖子炒飯比隔壁有名的好吃,但是隔壁好吃的在湯!!
羊鋪子炒飯

這間真得大排長龍阿

卜肉
 我真的超愛
這樣100元...

包心粉圓


魏姊包心粉圓
每次我幾乎都會吃
因為我好喜歡她熱熱的粉圓倒進冰冰的冰裡的感覺
冰火二重天啊!!!


就這樣
結束了一天的旅行
好累好累
在車上睡死
但是很開心。

如果喜歡本文,請到我的粉專(黑熊老師的宅宅窩)按讚喔!!


留言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