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與石頭王子的邂逅 (品冠旅遊)(Day 1,2)


近觀大門




Day 1.
桃園機場->胡志明市->暹粒->吳哥皇宮渡假村->按摩->微笑吳哥

Day 2.
寶劍寺 (Preah Khan)
達松 (Ta Som)將軍廟
東美蓬寺 (East Mebon)
變身塔 (比粒寺 Pre Rup)
皇家浴池(Sras Srang)
Sofitel

巴戎廟(Bayon)
巴本宮殿(Baphuon)
空中宮殿 (Phimeanakas)
古代法院 (顛王台,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鬥象台 (The elephant terrace)
審判塔,又稱十二生肖塔(Prasats suor prat)
皇后創意餐廳

終於出發了
期待許久的吳哥窟

四點半坐在國光客運
等著出發到機場
(要現場排票,建議四點十五,真的有人沒做到車。)
約五點十五分就到了

然後搭飛機到胡志明市轉機
我覺得越南航空的藍色飛機很好看阿~~

轉機到了暹粒機場 (就是吳哥窟拉)
太陽有夠大啊!!!
機場很小
但是真的蠻漂亮的~
而我們的住宿地吳哥皇宮渡假村
一開場就幫我們帶了絲巾(?)
不要小看它啊!!!
這幾天他扮起了遮陽,擦汗與口罩的神聖功能啊!!!
萬用絲巾頒獎儀式
直接到餐廳享受下午茶
聽領隊交代一些事情
他叫做張廷琛(大張)
是個我覺得不錯的領隊喔!!!
不過這邊的重點應該是這邊的特殊單糖拉

棕櫚糖

聽說對身體沒有害處喔~
可是我不喝咖啡所以沒這興趣~
棕櫚糖


房間乾乾淨淨的
外面直通游泳池阿
可是我忘了帶泳衣XD

(明明就是不會游泳XD)


陪我度過五天的小窩

大張吸菸區XD
每天早上都有這位大姊幫大家敲音樂喔

飯店大廳,左邊是國王,中間是上一任國王,右邊是上一任國王的太太

飯店一景



出門前可以跟櫃台換柬幣
一美金換3900柬幣
給小費很好用喔

稍微休息一下就要來去按摩拉~~
柬式按摩~

小小一間的按摩店
感覺好像做黑的,開房間的感覺= =

上下都要換裝喔~粉紅上衣和黑黑的鬆垮褲(未拍)


第一次做柬式按摩
我這趟行程做了兩次
第一次一小時
第二次兩小時 (20美金 + 2美小費)

老實說拉
兩小時比較多
他沒有把我凹來凹去的
就是按一按
我隔壁的夥伴的被按到打呼了=  =
但是...
我眼睛睜超大啊!!!
我覺得沒有很舒服...
但是很便宜倒是真的!!!

其實我蠻緊張的
因為當他跳上床把我腳掰開的時候=  =
我以為我要被強暴了QQ

好在只是押著我的鼠蹊部=  =
差點在柬埔寨失身!



晚上去吃晚餐和看表演
外觀
內部

綠綠的...
 內部感覺給我有點陰沉
爾且東西...
不太合我胃口啊!
那綠綠的東西我還是吃不出來是什麼XD

最讓我冏的是
套炸人工菌
我還在想說人工菌是什麼鬼



原來是菇菇阿=  =+
取的名字真有趣XD
吃完飯當然要去看表演阿

劇場內部

劇場票價
表演吳哥的微笑
我覺得蠻好看的
尤其一些有氣勢的畫面讓我很喜歡
可惜我覺得有點長阿
有時候會發呆想睡覺XD

看完這個劇場後
對後面幾天逛吳哥窟時都有一定的幫助
因為他們就是在講吳哥的故事!!

票價有分級
如果你們夠無恥的話
可以跟中國人一樣喔~
買最便宜的票價然後再亂做位置~
可以用最低的價格享受最高的視覺饗宴喔~
但是拜託不要丟台灣人的臉QQ


帶著愉悅的心情
回到飯店後我馬上就睡著了...
當再度睜開眼睛,已經是第二天早上了

Day 2
一早吃了飯店的自助式早餐
就出發了
因為柬埔寨政府的規定
大巴不能進入
所以本次旅行常會換成小巴~
買票會照相
然後做成很漂亮的票!!!
不管是參觀什麼景點
都要驗票喔!!
票要隨時放在身上!!!!等待檢查

每次下車時都會一堆小朋友賣東西或要糖果和錢
(暫時忍住啊!!!去市場買便宜很多)

第一站我們到了寶劍寺 (Preah Khan)
此處為 Jayavarman VII 紀念父親所建,不僅為存放國王寶劍之處,亦為當時的重要文教中心。

遠望大門
近觀大門

兩排的雕像歡迎著我們
大家可以注意看喔
雕像有分上下兩個方塊
上面方塊都是空的~
因為宗教戰爭被挖空了~
只剩下下面還有雕像了~
(自古印度教和佛教的戰爭)
每塊石頭都有兩個洞?
 好好的石頭為什麼要有兩個洞?
因為要拉動他們,要打兩個洞把繩子穿進去阿~
充滿洞的牆~
為什麼這邊的牆壁上都是洞呢?
因為本來裡面都是寶石QQ
可惜來晚了一步!!!
不然我就是好野人了XD

藏經閣


似乎是寶劍所在地?
寶劍當然不見了
要是還在我就把他拔了起來賺錢了!!
出口和入口一樣ㄟ~

牛奶果

竹蜻蜓?

廁所
逛累了出來的時候
看到一種特別的果實
台灣沒有喔
好像是叫做牛奶果?
1000柬幣!!!(還是2000)
吃起來有點像釋迦
超甜的~~
不過手會很黏就是了~

地上布滿了掉落的竹蜻蜓
往天空一丟
會像竹蜻蜓一樣旋轉掉落喔
蠻美的~可惜掉得很快,拍不到阿

最後是廁所
這邊的觀光景點幾乎沒有廁所
一定要在特別的地方才有
爾且上廁所也要帶早上買的參觀證
不然要錢~

第二站來到了達松 (Ta Som)將軍廟

據說是為了紀念達松將軍,他可是幫忙擋子彈的大將軍啊!!
也有一說是為了祭祀 Jayavarman VII 的老爸所建
屬於佛教神廟,四周被 Kapok 樹環抱
個人覺得是相當精簡俐落的建築
西門

東門

從東門進入可以看到招牌的四顆頭
他不是四面佛喔
他是 Jayavarman VII 國王
為了表示他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守護自己的領土阿
來到了東門
大樹包裹了整個門廊
形成一副特別的景觀

下一站到了東美蓬寺 (East Mebon)
東美蓬寺原本位於湖中心,供奉印度教的濕婆神


遠觀東美蓬
 四周黃土原本為灌溉用湖水阿
四周有著大象守候,和真實大象比例同

靜觀塔柱

接下來到了變身塔 (比粒寺 Pre Rup)
聽名字以為來這邊的會變身為月光仙子嗎?
其實差不多了
只是從人變成鬼
為古代皇族火化變身為神的神殿


燒屍體之處

洗骨頭之處

最高點

往下看
一景


在燒完屍體之後
會在一個地方洗骨頭
用椰子水洗
洗完骨頭的水
會分給王公大臣們喝

此處階梯有點抖
爬的辛苦啊

最後來到了皇家浴池(Sras Srang)
聽名字也知道在幹嘛八~
好大啊!!!
皇家浴池
熱到狗狗打滾



玩到這邊又熱又餓
快去吃午餐拉~
我們到了
Sofitel 享用自助餐


飯店一景

比起昨天的晚餐
這間好吃多了
重點是都沒有中國人
整個質感好很多

下午到了巴戎廟(Bayon)
這裡充滿了Jayavarman VII 的四面頭像
多到不可思議啊
每一座面容都不同
值得大家細細品藏

門口守護神

牆上故事

裡面有54座寶塔,每座均有四面頭像

高棉的微笑由來

剛走進這邊
感覺有點灰灰的
但是走著走著
感覺也就漸漸消失了
恢復到了平淡與祥和

下一站到了巴本宮殿(Baphuon)
為當時柬國面積最大,高度最高的的神廟
側面欣賞它的雄偉

有點斗阿

可以爬的最高點了

往下望

導遊不要想不開
這個宮殿分三層
到第二層還很好爬
但是到第三層就有點陡了
大家爬的ㄉㄡ



走著走著來到了空中宮殿 (Phimeanakas)
空中宮殿
十分陡峭,傳說國王白天要忙國事
晚上還要辛辛苦苦地爬上頂端跟蛇精親熱

領隊講到這邊的時候
發生了一件怪事...
我被蛇精處罰了

我被樹上的果實砸到了...
好痛啊
還是不要亂說話好了QQ

然後走到真正皇宮中男人與女人洗澡的地方
發現...
當地小孩在練習裸跳啊!!!
>///<

往前走一陣子
會經過彎彎曲曲的小路


彎曲小路
大家猜猜這是哪裡呢??

這裡是古代法院 (顛王台,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我們剛剛走過的地方,
就是過去要是有人過世
要經過的路...
有點毛毛的XD

沿著小路往上走可以到一塊平台
供奉著瘋麻王

瘋麻王

他可是審判妳要到天堂還是到地獄的人喔!!!

往前走可以看到許多大象
大象1

大象2



 看就知道是來到了鬥象台 (The elephant terrace)~
這裡的大象搏鬥!
就是為了成為成為國王的坐騎呢!!!

前面有許多大型的塔柱
審判塔

這裡是審判塔,又稱十二生肖塔(Prasats suor prat)
古高棉人如果起爭執但不知道對錯
就會進到裡面接受神的審判
有罪的就會出問題喔!!
他們的12生肖和中國的十二生肖一樣的喔


最後回去吃晚餐
皇后創意餐廳

一景

這不錯吃


老實說我點beef
我覺得不好吃QQ

吃完就回去休息拉~

(晚上有自費的柬式按摩行程)


另外三天:
吳哥窟,豐唇、熱褲與暴牙妹的邂逅 (品冠旅遊)(Day 3,4,5)



如果喜歡本文,請到我的粉專(黑熊老師的宅宅窩)按讚喔!!





留言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