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客/以立 國際志工報名

暑假原本要出國玩
在規劃時想起小妹強力推薦
國際志工
因此決定找尋資料

最後主要參與這兩間
微客與以立
首先先給個比較表
(自我觀感,僅供參考)

微客
以立
費用
較低
較高
場次
較多
較少
人數
較多
較少
內容
教小朋友
蓋房子,等等議題



2014/04/26
微客說明會   -   北科大
下午一點半開始
人非常多
很多教室人都擠不進去

進去前會發給你三張紙
有點類似闖關活動
有三關
活動總原則、地方介紹、面試
(前兩者時間隨便自己)
(要蓋章喔)

活動總原則一小時
有點像宣傳大會
講志工很好
參加的人很多

地方介紹就介紹服務隊
我去聽新疆服務隊
可以騎馬7小時
不能教歷史

探勘隊
我對這比較有興趣
一開始是用英語介紹
其實很好懂
探勘隊完全無計畫
也不知道當天會住哪裡
所以比較有挑戰性

最後面試分中文和英文
因為我想去蒙古和新疆
就去中文

還記得一開始發的那些紙嗎?
上面要蓋完章才可以去面試喔
此外還要把面試資料填完

五個人和一個面試官
其實很簡單
面試資料填的問題
就是面試問的問題啦
自我介紹、為什麼想當國際志工、隊志工活動有什麼期許

基本上就我看來
有嘴巴有手就會過...
因為我看我隔壁的小女生...
完全不會說話也是過了...

但是過了別開心
因為只是具有報名資格
回家上網報名後
還要等抽籤

(基本上就是個比人品的活動,面試我覺得一點都不重要,很廢。)

以立
2014/04/27北科大
人比較少
活動只有兩個
地方介紹與面試

在地方介紹前都會介紹一下以立
因為人比較少,比較能真的聽到內容
也不用蓋章闖關

面試時問題其實也差不多
但是是一對一
且不會有照表操課的感覺
會依據你的回答
提出一些問題
感覺篩選比微客嚴謹多了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型式
輕鬆、不用人擠人、且真的可以溝通
所以我最後決定參與了以立服務隊的尼泊爾團

PS:根據我的觀察,以立參與的人員,比較有一點年紀,不像微客似乎到處是高中生。
參與以立的原因有
1. 我覺得去教小朋友就像是開營隊,真的有幫助嗎?
     以立針對當地不同的社會議題,讓我覺得比較適合,也會許真的可以提供當地一點微薄的        幫助。
2. 尼泊爾團則是因為,可以住在當地,且尼泊爾團是新的團,充滿未知數,而我是喜歡挑戰       的人啊。
3. 尼泊爾團真的不便宜啊!!加機票就要五萬多了!!燒啊!!希望有所收穫!!




如果喜歡本文,請到我的粉專(黑熊老師的宅宅窩)按讚喔!!


留言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