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豐唇、熱褲與暴牙妹的纏綿 (品冠旅遊)(Day 3,4,5)






前兩天:與石頭王子的相會
Day3

塔瑪儂遺址 (Thommanom)
塔凱歐寺 (Ta Keo)
塔普倫廟 (Taprohm Temple)
未知(班
荳蔻寺
小吳哥 (Angkor wat)
巴肯山 (Phnom Bakeng)

Day4
小吳哥日出
女皇宮,班蒂斯雷古剎 (Banteasy Srei)
羅洛士遺址群(Roluous Group)
羅雷寺(Lolei)
神牛寺(Preah Ko)
巴孔寺(Bakong)
洞里薩湖(tonle sap)


早起享用過早餐就出發了

塔瑪儂遺址 (Thommanom)
這是一座精緻小品的建築
主要供奉濕婆神與毗濕奴神

塔瑪儂遺址

Devatas 女神
這座遺址當時尚未完成
牆壁都尚未堆砌完成
因此我們要"翻牆過去"
這邊觀看的重點是
所以的女神雕像中
只有這裡的其中一尊
手臂是樓空的
足見當時技術的精湛

塔凱歐寺 (Ta Keo)
供奉濕婆神
傳說當時被雷打過
所以終止繼續建築

遠景
乾淨的石堆


從遠處望以及走近看去我們即可發現
這座建築與過去建築最大的差異
在於毫無雕刻

也因此證明
當時的人是先將石頭堆積起來以後
在進行雕刻的。

陡峭的樓梯

衝衝衝的婆婆


這座建築真的十分陡峭阿
攀爬的人無不手腳並用
外加膽戰心驚
你看這勇猛的婆婆!!
衝第一喔
椰子
爬完都累了
大家都到這邊喝椰子水
爽爽~~~


塔普倫廟 (Taprohm Temple)
原本為Jayavarman VII 為了紀念母親而建立
又稱為母廟
現在被當地人稱為Kapok的大樹盤據
樹林與廟宇共譜成詭譎的區域

新增說明文字

屁屁樹

聽說古墓奇兵在這裡拍阿

古人已經預測安潔莉娜裘莉!!
電影古墓奇兵就是在這邊取景的
然後大家就發現
只有這邊的其中一尊雕像
和安潔莉娜裘莉很像!!!
安潔莉娜的特色在??
豐唇~

這是唯一一個豐唇的雕像啊!!

劍龍雕像
 為什這邊會有劍龍啊!!!
老樹護台灣
 樹木包圍了雕像
而空隙正好是台灣的樣子阿
敲心殿
我絕對不是進擊的巨人裡面的士兵><
這裡很有趣喔
妳在裡面拍手,打臉,尖叫都不會有回聲
但是只有敲胸膛的時候會由回聲呢!
還很大聲喔
快來試試看!!

未知(班)





看了一整天巨大的石頭
終於換了口味QQ
小顆的磚頭終於出場了!

荳蔻寺
由五塊磚塔建成
是少有的紅磚建築
少有的紅磚建築

塔磚內的浮雕
接下來進入到重頭戲
小吳哥皇城(Angkor wat)
名列世界七大奇景
為高棉有史以來最不朽的建築
有雕刻出來的王城之美譽
遠景1

遠景2

遠景3

遠景4
隨著我們的腳步接近
更可以感受到吳哥皇城的浩瀚
進入到皇城裡
可以仔細品嘗其雕刻的精緻

壁畫-訴說著偉大的神話

暴牙妹,我是說後面
 為啥皇城裡會有暴牙妹!!!
誰那麼沒水準塗口紅...

也穿太少!
因為進到裡面
女生一定要穿過膝
我們都戲說
這個女生是唯一可以光明正大在皇城裡穿熱褲的正妹!

到了中間
又看到了很陡的樓梯
又是爬爬爬
最高點

最高的牆

往回頭路看
爬到最上面
真的很涼很愜意
真想在這邊睡一會兒


墊梯
不過因為樓梯實在太陡了
摔死過人
因此在這邊蓋了"墊"梯

回程也走了好久
真的非常大
請記住今天的風景
因為明天要一大早來這呢!!!

今天最後的形成我們來到了巴肯山看日落 (巴肯山 ,Phnom Bakeng)
往山上走大約30分鐘巴
可以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有限定人數喔
一天300人
才可以上巴肯山山頂神殿
日落

人群

老實說我並不覺得日落好看...
沒有特色拉~
不過這邊唯一的特色
就是很多人
擠滿了人呢~~
難怪有人數限制

還有一個大叔一直操著中國捲舌音在大喊著
大牛~大牛~
印象很深刻XD

回到飯店的晚上
用了飯店送的飲料卷
點了一杯不知名的飲料= =
綠色,普普
和新認識的朋友們在大廳聊天呢~
真是愜意~

Day 4
隔天五點多就起床看日出了
我們坐著嘟嘟車~
就是機車後面拖著箱子XD
跑到了小吳哥看日出





等待日出升起
看著日出升起
有著今天又充滿希望的感覺
我是來到內城欣賞
有的人是在外城欣賞
各有各的美喔

看完當然回去吃早餐
接下來今天的行程
話說今天...
被牛欺負了XD

路過的牛
這邊的牛都超級瘦阿...
看了都不忍吃牛排了...

來到了
女皇宮,班蒂斯雷古剎 (Banteasy Srei)
不是因為女皇在這邊住
這邊是供奉濕婆神
可能是因為做工非常精細
所以用女這個詞


 這邊的觀看重點在於門楣
都有不同的故事
爾且雕刻非常非常細緻
在裡面參觀時請勿撐傘
因為非常窄小
這裡以前淹過水
遊客還爬到樹上XD
結果柬埔寨派私人直升機來搶救呢!

棕梠水
還記得第一天的棕梠糖嗎
逛完這邊一定又熱又渴
此時會有一個阿伯賣飲料
小小一杯棕梠水
喝起來像烤焦的甘蔗汁的味道!!!
超級甜啊!!
喝為會想喝水...

接下來欣賞羅洛士遺址群(Roluous Group)
羅雷寺(Lolei)
我覺得沒什麼好看的...
羅雷寺
活像頭上長矛的建築XD


神牛寺(Preah Ko)
西元九世紀建造
在吳哥窟是最早的古蹟了
牛是濕婆神的坐騎
所以可以知道這裡是供奉濕婆神

 我最訝異的是這扇門
我以為是後人修補上去的
因為看起來非常新
想不到不是
適從古時候就流到現在了

這裡的建築有用糯米和糖當作塗料
有朋友就說這裡就像糖果屋呢~

巴孔寺(Bakong)
這間為第一座以須彌山為宇宙中心概念的建築。
看看鈔票!


霸氣
從塔上往下看
真能感受到這座建築的霸氣!

看到這邊
大致上把所有石都看過一次了
我們要去洞里薩湖(tonle sap)看日落

有點距離
沿途可以見識到真正的柬浦寨人家
非常的落後...

洞里薩湖本身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
十年前是清澈見底的
但是今天...
我只能說
它讓我看見了洞里薩湖居民的強韌的生命力...

很特別的湖水

我們的船

湖上便利商店?
船開的艇慢的
一開始也挺悠閒
雖然髒
但是別有一番風味
畢竟不常看到水上人家
結果變天了

變天

拋錨
嚇死我了
外面狂風暴雨
船也拋錨了
經過很久終於動了
我還以為我要困在這裡了QQ

我決定回去一定要學會游泳!!!
晚餐我很喜歡一道菜

大家一定要大口咬下啊(奸笑)

Day 5
前往市場!!
但是小弟我都是跟著別人去殺價的
我不太會殺>///<

市場一景
 客家XXX好像是台灣人開的
不能殺價喔
戰利品
裡面我只有殺一個東西的價
就是用報紙包的畫
15鎂->10鎂
我盡力了




在吃個午餐後
(XX補酒超難喝啊!不要喝QQ)
就踏上了歸途。

話說最後出海關時
柬埔寨的海關人員真的很機車
沒給小費就很不爽
OOXX

此次的旅程
認識了許多石頭
也認識了許多人
感謝你們為我的旅行
增添了色彩。
雖然未來似乎不可能再見
我在這邊祝你們
心想事成。



如果喜歡本文,請到我的粉專(黑熊老師的宅宅窩)按讚喔!!

留言

張貼留言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