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鐵道遇到鐵馬~東豐鐵馬道、客家文化園區




鐵馬道



久聞東豐鐵馬道的大名
本熊決定去騎騎看
雖然本熊幾百年沒運動了...

東豐鐵馬道
接通東勢與豐原

我們下一站決定去東勢林場
所以我們打算從鐵馬道的尾端
也就是東自行車道出發


因為

這樣我們想隨時繞跑回來都可以XDDD


首先我們先走到了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門口

外觀挺美的!!
而且今天風和日麗!
相信會是個好旅遊天氣!!!

一進去後左手邊
不例外的是商場
又是文創了

我們來看看內部吧




顧名思義
就是跟客家文化有關的小物品
展示給大家看

不過我個人認為沒有很大的特色><



去完文化園區
我們開始找租車了!!
有先做功課
所以就決定是門口的薰衣草租車
最便宜的一百元

我們租了五台
不管價錢都算我們一百五!!!??(還是兩百,我忘了,反正便宜一百塊左右)
真是賺到了!!!
熊帥真好!!
爾且老闆娘會幫忙調整到腳踏車為最佳狀態喔
個人覺得不錯!



準備好戰馬以後
就出發啦!!

一開始我以為會是爛爛的腳踏車道...
我錯了!!!!
當我一踏上旅程
本熊就開始興奮了!!!

這樣看下去
右手邊鐵道
騎在滄桑的樹下
今天天氣又是涼風徐徐
挖靠
天堂啊啊啊阿阿阿!
崩潰!

我決定慢慢騎
享受!!
不囉嗦
看圖!



第一座橋




經過兩座橋後

來到了一個關鍵的地方
請記住這個地方
因為
他是天堂與地獄的交會點XD




在這輛火車的周圍
算是一個很大的休息站
為什麼我說他很重要呢
因為接下來他就是陡升陡降坡了!!

就是這種下坡~

新增說明文字
沿途都是這種火車站改建的休息區


騎了約一個半小時
(我承認本熊很爛...因為我們中途還去吃冰幹嘛的XD)
到這邊我們猶豫了一下
是要衝后豐鐵馬道呢
還是回去了

會猶豫最重要的點是
東勢到豐原是下坡
翻譯成白話文
我們先樂後苦了!!!

在啃完一根香腸後
(沿途不用擔心沒吃的,香腸~香腸~滿天下~)

我們決定回頭
地獄來了

都是上坡阿阿啊!
累死人了

騎到一半我們看到
情人木橋
感覺很帥阿
雖然是上坡
我們還是決定騎上去...






騎了老半天看到情人木橋

好吧
拍照結束XD

重點是
千萬不要跟著指示走啊!!
他是走天橋
就是個會讓你很累的天橋!!
有平路可以走...

於是我們從平路回到原位
繼續騎。


全程騎了兩公里又多一點
花了我們快四小時!!
後面上坡真的會死人阿QQ

終於看到終點
有一台火車
會冒煙
再跑喔~~
迎接我們呢!!!!

好想搭喔!!!!
可惜時間有限
我們決定前往東勢林場了

我們租了計程車前往東勢林場~
400元,五人均攤~~

總結而言

我覺得這邊非常適合全家人一起出遊
和別的地方破爛的腳踏車道隨時要擔心被車輾過
或太陽太大
這邊真的很舒服也很美
怕累的話也有電動腳踏車喔

強烈建議千萬不要從東勢騎到豐原....
從豐原騎到東勢比較好喔

另外也很適合情侶
尤其是剛交往的
因為有很多女生騎到粧都花了XDD
男生可以看女友粧花了以後的真面目
女生可以要求騎協力車,看男友在你累的時候是不是真男人啊!!!


補充官網:客家文化園區、 薰衣草租車


下集:啊!櫻花白了??? X花才是王道! (台中 東勢林場)


如果喜歡,請到我的粉專(黑熊老師的宅宅窩)按讚喔!!



留言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