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古今的文青 (延平郡王祠、鹿角枝、正興街(淺草))

台南古地圖


這次回台南
因為有學生問我好玩的地點
於是我就走訪了想去的幾個
文青點>///<



我偶爾也想從陽光美型熊轉型為
文青熊(茶)


這次會從延平郡王祠開始
單純是
高鐵快捷公車有到~~

沿途有經過奇美博物館
我一定要去!!

這次旅行因為是臨時起意
都是用手機拍照的(HTC desire 816)


在進入到延平郡王祠之前
先到他旁邊的鄭成功文物館參觀
有可愛的砲管~
黑熊經典打X圖
 阿幹
第一張照片就破壞文青感
趕快補一張


現在鄭成功文物館
正在展示行郊文化

讓我們一看究竟吧~



一進門就是許多船~
阿廢話
行郊文化就是商業文化
台灣商業就是靠船啊!


再進入每個新的展覽小區塊
都會有一個明顯的問句引導我們喔~


銀票啊!!!媽!!我缺錢!


台南古地圖
好美阿
我好喜歡
希望能做成背包啊!!



台南很有名的文化
做十六歲
我有做喔~~
當時去寺廟拜拜
阿罵還送我一條金項鍊~~




一些生活用品
纏足真的很小阿阿阿阿

話說前幾天看到一個很蠢的笑話
Q:為什麼中國女子古代要纏足?
A:因為中國男子希望女子不要常上街花錢買東西
Q:那為什麼後來要解放纏足呢?
A:因為發現網購花得更多...


超北七八XDD

好啦參觀完鄭成功文物館
(發現裡面展覽好像跟鄭成功沒關,害我很期待!)

來看看延平郡王祠本尊吧

正門

入門
 一進去就有兩棵樹作為左右護法
捍衛著鄭成功


祈福
 可以寫祈福的牌子在此喔

 體驗一下自己打水的感覺
有點重啊!


延平郡王祠外圍花園

雄偉圖!
最後的鄭成功騎馬圖
霸氣十足阿阿啊!!


逛完了來吃點午餐吧!!

因為今天是文青之旅
決定吃午餐也很文青!!
就在延平郡王祠走路三分鐘

外觀看起來跟我老家一樣

店名就叫鹿角枝
是兩層樓式的老式建築
座位真的不多...
我很幸運地有位子!

來看看內部擺設吧!
櫃台


我最喜歡的是
他拿古代袍東西的器具
裝名片
超屌der~




一樓的位子很少
主要都是裝飾品啊!!
接下來我們進到二樓吧!!!

和我老家一樣的樓梯


 這我的位置!
很美吧
裝水
 讓我想到我的研究生生活...





樓上位置比較多
但是
都被預約了><

走的就是古早風格~
很有古往的fu

來這邊要來點餐!
菜單與名片
我點了早午餐
可以點飲料~
有濃湯、飲料與滿滿的健康早午餐!!


早午餐
這樣你猜猜多少錢!!
180啦!!
還蠻便宜的
好吃又新鮮喔!!
強力推薦!!!


享受完早午餐過後
我們記敘文青路線!!
來到最近最夯的!!!



正興街!!

我老家在水仙宮
我小時候這邊其實不熱鬧
直到最近才開始熱鬧的~~~

這邊的店家都走文創路線
所以外觀布置也很文創


 賣的東西也很文創


最近常看到這樣的燈泡!!!

聽說超有名的冰淇淋!!
蜷尾家
一隻八十!!
而且我抽號碼台要等五十個
我就放棄了
因為我本身也不喜歡冰淇淋
我喜歡 ㄘㄨㄚˋ冰
等下帶大家吃一家更棒的!!!

這裡就是所謂的淺草~



街容
有趣的店
我覺得這間特別有趣
所以特別介紹
這間裡面賣的東西

都是用不到的東西XDD
都是很有趣的喔~~
裡面不能拍照
很窄很小
我常卡在路上!!!

要找一些有趣的美式裝飾品可以往裡面找!

 排隊人潮!
什麼東西要排隊
老闆還想休息XDDD

 聽說CP值很高!!
我去的時候已經不能排隊了QQ

接下來這一間
強力大推薦!!



看就知道我剛剛推薦的ㄘㄨㄚˋ冰!!

有多強呢?
不多說
看這張

江水號
 民國二十年啦!!!
也太誇張了>///<
74年ㄟ!!!
能留到這時當然厲害
到這邊要點什麼呢?當然是芋頭冰啊!!

這邊的芋頭跟其他有什麼不同呢??


40 元的芋頭冰
 這邊的芋頭不是一顆一顆的
是做成芋泥
超級綿密的!!!!

綿密的芋頭特寫!
來個綿密芋頭特寫!

冬天也要吃冰拉拉拉

一定要吃!!





最後我看到一間有趣的店

感覺很有愛吧!
但是仔細一看才發現有很多監視器拉XDDD


今天過的很緩慢的一天
但是從沒想過延平郡王祠可以過得那麼有趣
正興街也變得熱鬧許多
小時候都在這邊跑來跑去
來台北讀書以後
這邊變好多阿~

歡迎大家來台南作客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請到我的粉專按讚喔~黑熊老師的宅宅窩

留言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