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立志工 尼泊爾2 Day3~6, Bhaktapur古城區、Patlekhet村落homestay

看 Woody 哥認真的背影,好男人啊!!單身!!!!!有正當且穩定職業!! by Woody

前文:以立志工 尼泊爾2 Day1,Day2,機場與環保學校


一早起床
我先到頂樓呼吸
這間旅館似乎是附近最高的建築了
可以幾乎把整個薩德滿都盡收眼底


烏鴉總是飛舞在你眼前
但這裡的烏鴉
似乎不那麼討人厭了。
果然
外國的烏鴉比較美。


清晨的薩達滿都  by Woody, 強烈徵友,非誠勿擾
早上用美金換了點錢
這邊的錢都是動物
都髒髒的
感覺用了好久
隨時會破
美金和盧比
1:9X


100 犀牛

1000 大象
看來這邊大象地位比較高!

準備好足夠的銀彈過後
就該是出發的時候了!!!
我們往今天的第一站,
Bhaktapur 古城前進

Bhaktapur古城曾是馬拉王朝的首都,也是加德滿都市區中活生生的文化傳統博物館。


要收入城費喔!
我們主要參觀的是博物館與廟宇
因此我們並沒有在街道上停留太久
直達我們吃午餐的地方



古色古香的小城
重點是沒有一堆觀光客
可以享受小城的寧靜。



我們的午餐
在廟前、小城道路的盡頭享用


用餐區

用餐區往外看

午餐
這家店的主人
家族好像都是這廟的廟公?
所以對宗教非常有熱誠
印度教!

吃完飯後他就帶我們參觀廟宇內的博物館
讚解釋廟宇

博物館是屬於
活的博物館
在博物館內介紹的任何事項
都依然是正在發生的事情

裡面將尼泊爾分成四大族群進行介紹

尼泊爾四大區

服飾


生活照

器皿

不過我最感興趣的
是頂樓的小廚房
花花綠綠的很漂亮

以及設計精巧的小櫃子

廚房塗鴉


小櫃子
接下來就輪到廟宇的故事
餐廳主人虔誠印度教徒,祭司喔

可惜講道一半下雨
他講很多印度邪神之類的故事

會發現這邊的人很虔誠
故事都背很熟!!


遠觀




近望

旁邊只有特定時段開啟的廟
 廟宇本身
遠觀雄偉
近觀金碧輝煌

聽說這廟只准東方人進入
西方人不得踏上

且這是最古老的廟
亞洲所有的廟都是抄它的造型!

這邊結束過後
我們進到下一關
Patlekhet村落 進行 homestay
我們很期待的行程之ㄧ啊!

隨著路越來越小
人越來越少

終於停在一個地方
為了三天我們的家。

這應該一看就知道是homestay了吧!



一開始就受到熱烈的歡迎
免不了要在頭上點一顆紅點點作為歡迎


村民們都很熱情啊!

珍貴的畫面!!!
歡迎完後就要各自帶開拉
迎接我們的是可愛的小妹妹!

一整個充滿活力阿
但是因為小朋友年紀都很小
為了保護隱私
都不會放小朋友照片

一到那邊我們就被一堆小朋友包圍
他們搶著跟我們介紹他們所擁有的
並找我們一起玩老鷹抓小雞
幾百年沒玩了
真是青春
但是超好玩啊!!
三天的家
右邊那棟為我們這幾天的家
我們這幾天都住在二樓
近看

窗景
整個躲在山林裡的感覺啊!

和小朋友玩累了
就休息吃晚餐
七點多快八點吃
辛苦煮晚餐

好吃的晚餐!

吃完晚餐
就睡覺了
就睡覺了
就睡覺了!!!
九點ㄟ...

(每個家庭與房間的狀況不同,我來描述我的)
有阿嬤、爸爸、媽媽、大兒子(13歲)、女兒(10)、小兒子(8)
兩隻大牛\
一隻小牛
三隻羊



房間床很大
腳可以伸直
窗戶直接通外面
有蚊帳
但是睡覺建議還是把窗戶關起來
不然會有蟲開party!
但關起來會很熱
簡言之

選擇熱死或被蟲咬死XD

隔天一早
我五點多就爬起來
一打開窗戶

印入眼簾的是兩個女生在洗澡....

他們是在戶外洗澡啊!!!
不過他們女生洗澡有穿一件特別的衣服?

身為健康寶寶的我當然把眼神轉掉
等一下子後
立馬衝下去大便



你以為有沖水馬桶啊?
有拉
但是是人工沖水
就是你拉完後
要用水把它沖掉!!!

然後要擦屁股

你以為有衛生紙嗎XDD
當然沒有阿
是用水沖屁屁阿!!
還蠻難的...

我一直到最後一天
才學會...
給大家小秘訣!
請把褲子脫光光在上廁所!

美味早餐
奶茶 (dut) 配餅乾
拜拜

洗頭XD
洗澡大概就這樣
只是我們都懶得洗
我室友洗頭拉

早餐就是超好喝奶茶配餅乾
然後我們就出門了!

賣牛奶!!
扛牛奶

測試牛奶品質

扛牛奶的時候
我們兩個扛一桶
結果隔壁一個當地女性輕鬆拿一桶跑來跑去
真厲害!

小朋友們都是早上在做功課!
然後
他們超愛打板球!!!
板球
他們真的很愛打板球!!!!
我們一提到play
他們就很興奮地要拉我們打板球..

接下來我們去移動到臨近的 Everything Organic Nursery (EVON) 。在這裡會交替進行室內與室外課程,在知識與體驗間認識永續生活,並在山巒間與當地農夫一同水稻種植,也瞭解如何進行永續農業。

牛糞牆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牛糞牆
沒有臭味拉
但是心裡還是覺得有趣XD

這裡的種植都是有機的
還有種植經濟作物
最有名的就是蘋果樹

另外也在推廣厚土法
用當地的材料
牛糞
牛骨粉
芥菜籽等


挖洞種樹我們以為很簡單
但實際上好難啊
我們挖了一兩個小時
才挖出一個很深的洞
為什麼要挖很深?
因為下面要提供養分與空氣給根
讓根長的好啊!!

Woody 哥認真的背影,好男人啊!!單身!!!!!有正當且穩定職業!! by Woody

宣揚台灣!!!我有送給當地人這件喔! by Woody

辛苦種完樹後
我們休息一下
看看當地的風景吧



當地很帥氣的缺牙阿伯




jump

jump

回家後
因為要幫忙打水
水要自己去山上裝
就和小鬼頭們一起出發啦!

這一段
是屬於我在Nepel最快樂的時光
小鬼頭教我用路邊的草做眼鏡
可以吃的眼鏡
(很苦啊!!小鬼頭陰我!)
用葉子在手上蓋很美麗的花
我和小鬼頭們在山裡跑啊跑
跳啊跳
摘野果吃
打水飄
爬那看起來不像路的路
我覺得我整個人融入了大自然當中
在那一刻
我覺得我是屬於自然的
屬於這裡的人
所以我忘了拍照
因為自然是不會有相機的
僅留一張出發的照片。

保護小朋友,跟我們一起出發的小鬼頭,手上拿著要裝水的水壺

就這樣
美麗的一天結束了
晚上
吃完飯後
竟然被約看世足賽!!!
嚇到我了!!

房間看世足

但是大家實在太累
不小心全睡著了XDDD

隔天起床
就是擠牛奶!!!
擠牛奶 by Woody
擠牛奶其實很沒成就感....
看別人擠了一堆
我卻只擠兩滴
難過。

擠完牛奶吃可愛的早餐
烤玉米

今天我們將前往 Namo Buddha,尼泊爾三大聖地之一,展開尼泊爾深山健行。傳說中釋迦摩尼佛曾在此地捨身餵虎
行前一直被恐嚇會很累!

其實只有前面很累
後面就十分平坦
大約走一個多小時吧


沿途風景

可惜有雲
隨時要下雨的感覺
不然應該會更好



第一關廟
五色旗海
走著走著
不知不覺就到了平坦的地區
有著滿滿的五色旗
稍事休息後
順著五色旗往上走!


沿途五色旗
 這段路也蠻難走的
不信你看!!

累到氣質小生Woody都...
但是經過一翻哭天嗆地後...

看我多活潑

一眼望去 by Woody
 神清氣爽啊!
瞬間提升到另一個高度

再往上爬
五色旗下的神

最頂點之景
我在充滿五色旗的神像下
跪拜
保佑我身體健康!!!
結果下山後就開始拉肚子....


by Woody
轉轉轉


參觀完金碧輝煌的寺廟裏面後
聽說達賴在這邊住過!!!
這裡是過去佛祖捨身餵虎的地方!!!


許願池

聽說要是成功把錢投到裡面的小碗
會許願成功喔
我們一群人只有當地人投進一次XDD

丟累了
就下到剛剛第一次見到大量五色旗的地方吃飯!

當地炒麵 by Woody

這炒麵有涼麵的感覺!
千萬不要加辣椒!!!
辣到哭爸的辣啊!!!!!
辣辣辣辣辣辣辣!!!

瞬間噴淚喔
請小心食用....

吃完就走下山
然後繼續種樹....
和當地老人家一起種蘋果樹
我覺得是說的好聽拉
實際上...老人家做得比我們快準狠多了!!

但此時的我
已經開始悲慘的人生
拉肚子和發燒了...

就整個躺在床上
一定要感謝

芳瑋姐姐

他的藥救了我啊!!!

但還是一直不舒服拉
也就從此刻起
我就一直拉肚子了...

但是在倒下去前...
我還是玩了板球
以及吃芒果XDD
當地芒果
 我覺得很好吃
很像台灣土芒果
但是比較甜
但又不像愛文那麼甜!!
在都市到處都可以看到在賣這個喔!


病床前



躺在病床前
一家人圍著我
我覺得我好像要升天了...= =
然後拿相機狂拍XDD

我燒到110 度F
當下我還真的完全部會換算

就知道多慘了XD

好不容易隔天早上到了
燒退了
但是拉肚子持續

早上要跟小朋友道別
因為他們要去學校
我送給他們彩色粉筆
他們很高興!!!

他們去採了好多好的的花

爸爸還給了我們兩頂帽子

今天要參觀衛生棉工廠
因為不舒服
我在參觀時都在睡覺...

參觀完衛生棉工廠
實際餐做厚土法
種菜型的!!
但我還是不舒服
所以...

最後來到送別的時刻
其實我一直期盼小朋友們衝回來的!!!!
因為他們去上學~
結果他們真的衝回了來!!
可以看到小朋友們最後意麵我真是超開心的!
爾早上那些花
也變成我身上的
花圈~~~


兩個"滴滴"
 滴滴 表示女性!!!
homema知道要拍照還特別打扮喔!!!
很美吧!!
趕回來的小朋友!

依序為,老爸、大哥、女兒、小弟
大哥個性比較沉穩
女兒有大姊頭的感覺,較為強勢活潑
小弟很愛拍照,到處搶相機拍照,爾且很愛找人說話!

就這樣
結束了homestay的旅程

(題外話,因為人不舒服,整理行李時忘了相機,結果就有小妹妹幫我送下來,好感動啊!)


在整個homestay
我感覺到了窩心、感動與自然
這是在台灣
永遠感受不到的。

如果可以
好想再多抱抱這些孩子
多和他們玩在一起
我離開的時候
最扼腕的
就是帶太少小禮物給他們了

他們會珍惜我們給的一切小東西
當看到他們把小東西如視珍寶
你會反省自己
是否太浪費了....

我們擁有的太多,卻擁有了不足。
他們擁有的很少,卻擁有了足夠。

謝謝你們
給我上了一課。

下一篇:以立志工 尼泊爾2 Day7, 雪地之光

參考資料:以立國際


如果喜歡本文,請到我的粉專(黑熊老師的宅宅窩)按讚喔!!

留言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