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立志工 尼泊爾2 Day1,Day2,機場與環保學校

左右兩邊為環保學校解說員,中間為照片擁有者,Woody,單身脾氣好,意者洽。
Do you love Nepel?
Yes!
Why?
Because YOU and “dut”.


    什麼是志工?或許對大多數的人來說,志工就是閒閒沒事又有閒錢的人,自以為帥氣的幫助別人。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以前。
    為什麼要當志工,還要去國外?沽名釣譽。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以前。

    這趟旅程,在我心中,我不是志工團體。我是學習者,以學習者的心態出發,你會看見不一樣的東西。至於我看見了甚麼? Secret.

 -----------本文開始------------
    第一天在泰國曼谷過境,曼谷機場十分漂亮啊,看著曼谷,聽著同伴在泰國的分享,我不禁想想,台灣真的被泰國超越了或許台勞的年代快來了啊!


    在曼谷機場可以有兩個小時的免費 WiFi,在過境旅館內,使用WiFi要錢,第一天住的過境旅館隔音效果超好,保證可以聽到隔壁亂叫的聲音。


曼谷機場內觀

曼谷機場外觀


(機場內觀) 適合當集合點的地方

(機場內觀)這故事我有聽過!跟印度教有關,詳情參考柬埔寨內文
溫馨簡樸風的過境旅館
這是廁所...
誰猜的出來這是廁所啦!!!


尼泊爾機場
話說
泰國的海關很嚴格阿
我的防曬乳就這樣在垃圾桶了

尼泊爾的海關

我覺得妳拿刀走過去都沒事...
(開玩笑,不要真的拿刀阿)


可愛小巴
此時會有路人來跟你討小費
我們還笨笨的給了
拜託
不用給喔~

到尼泊爾的第一站是
SVN 環保學校,

SVN環保學校的創辦人是荷蘭人,以荷蘭的技術與資金,蓋了一間全方位環境友善的學校,此外照護著山林間的孩童與居民們。


門牌

歡迎
一進去就受到熱烈的歡迎
除了花朵外
在頭上也點了好像是用紅色米所構成的物質
有歡迎的意思




除了風力與太陽能發電
亦有沼氣發電(利用動物與人的排泄物發電)

也具有水利設施,
用自然的方式淨水
以及利用簡單的未能轉變為動能的觀念
將水往高處打

利用有自己養動物,以及自己種菜
這邊種菜不加化學藥品
都是採用自然的方式來對抗病蟲害

主要資助人認為未來此處會有大地震
因此對防震準備也做得很徹底



新增說明文字



水利設施

家畜
荷蘭發起人

開課給附近人家上課
本次參訪
由兩位當地的人員以英文解說
左右兩邊為解說員,中間為照片擁有者,Woody,單身脾氣好,意者洽。
 解說非常詳盡阿
解說完就餓了
當然要吃點東西啊!

泡麵
不要懷疑
就是泡麵
但是這應該是我打娘胎以來最好吃的泡麵了!!!

我吃了兩大盤啊!!!
太好吃了


其實這間學校給我的感覺
十分高科技
跟我印象中應該要有的尼泊爾學校
有很大的差異
我原本以為應該是黑黑臭臭的
但想步道如此環保與先進(台灣完敗)

這邊的小朋友都很熱情
但是基於禮貌
都不會放小朋友照片喔~
只能說
真的有正妹啊!

參觀完了環保學校
要前往旅館拉

沿途最讓我印象的是這邊的交通

一整個先搶先贏個概念
一整個喇叭此起彼弱的概念
彷彿沒了喇叭
每輛車就少了存在感

當我們觀光客經過時
會有一些人以友善的眼光與手勢與我們打招呼阿~

晚上我們住的飯店
聽說已經是很高級的
有電梯!
但是限乘四人
太多真的會停XDDDD

房間有的有冷氣有的沒有
大體來說還算乾淨
但是有時候會停電拉
增加情趣


飯店名片,取自 Clio,領隊之一。

夜晚我們分類了隔天要戰鬥的位置
就是 homestay 的家啦!
為了大家方便還作圖XD
homestay 地圖分布

半夜零嘴
到了晚上實在太餓
買了當地小零嘴來吃啊
其實跟台灣口味差不多啊!

睡完就洗洗睡了
期待明天的到來!!!


下一篇:

以立志工 尼泊爾2 Day3~6, Bhaktapur古城區、Patlekhet村落homestay


資料參考來源:以立尼泊爾計畫




留言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