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立志工 尼泊爾2 Day7, 雪地之光

前文:以立志工 尼泊爾2 Day3~6, Bhaktapur古城區、Patlekhet村落homestay


雪地之光學校 (snowland ranag light of education school)
怪,
很特別的怪
所以我拒絕
所以我後悔


在 homestay 過後,
心還懸在村落
但是隔天我們要去拜訪的學校
聽說很特別。


先說說關於這間學校的事吧
創辦人為祖古仁欽仁波切
主要收來自西藏高山中的孩子

這些孩子
小時候就要離家到這裡讀書
食衣住行育樂
都在這裡
十年
不曾回去。
沒有門禁
因為一個月
只能放風出去一次。

有趣的是
這間學校對台灣很了解!
好像也有不少志工也是到這間學校!

更詳細的內容
可以參考
http://blog.yam.com/snowland/article/69285298


我們團隊分成三組
分成低、中、高年級

我就是負責低年級組~
教小朋友團康~
我們決定教小朋友摺紙飛機和青蛙

用這個方法
根據我們的實驗
做出來的飛機真的比較遠ㄟ!!!
果然民航局姐姐提供的飛機就是不一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2UJvz0f-8k&feature=youtu.be

但是實在有點難...
因此我們決定先摺小青蛙

看小朋友摺青蛙的樣子
雖然語言不通
(他們中年級開始全英文教學,低年級還不會說英文)
大家比手畫腳
還是看的出來他們的開心!!!

發送給他們餅乾糖果前
也有宣導他們刷牙洗手的重要!!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摺玩紙青蛙後
就是交流時間
他帶我們到處參觀

宿舍
 男女分層!!
教室

廣場
在這個廣場
他們唱著聽不懂的語言
歡迎我們
卻讓我麼這團許多人
留下淚
很怪,很怪,很怪。

最後要離別前
我們回唱了朋友

然後有小朋友衝出來擁抱
這一幕
真的很怪很怪

然後就抱在一起了
愛的抱抱

坐上Bus
依然可以發現
他們從不同的
各式各樣的地方
冒出來跟你說再見
這感情
是很悸動的
很怪很怪


寫到這裡
大家有沒有發現
我的參與很少
而且我一直用怪來形容?

其實我很不喜歡這個行程
因為我怕我會哭。

這個行程
讓我想起以前在竹北服務時的小朋友
那時候的離開
我滴下男兒淚

我對小朋友的天真與可愛
一向是最沒辦法的
我不想要哭出來
所以我決定
幫自己畫一個圈

這次我站在旁觀者的角度
看著一幕幕"怪"的畫面
我心裡想著
短短兩小時
真的能有那麼多感動嗎?

我不知道
也不想知道
但很想知道

事後 sharing 的故事
我更確定如果是我
我當下一定飆淚

不知道是幸或不幸
我成功的與小朋友畫出了界線
我真是一個
善於保護自己的
人。


但是我後悔。

語言不通的小朋友
眼神的期盼與興奮
有了邂逅
卻錯過了走進門扉的機會

回到台灣後我一直在想
這應該是我在Nepel
最後悔的一件事了...

最終章:以立志工 尼泊爾2 Day8、9, 農夫市集、HCI 環保之旅 (相親大作戰)


如果喜歡本文,請到我的粉專(黑熊老師的宅宅窩)按讚喔!!

留言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