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立 風起雲勇 志工 雲南 day1,2 相互認識



我來了,以立
如果只是蓋牛棚
那村民們自己來就好了
珍貴的是每一次的交流讓村民相信
改變的力量與契機

去年參加了以立尼泊爾志工
覺得身心充電
今年決定在參加一次志工團


每個人參加志工的目的不一樣

而我並沒有那麼偉大的想要幫助別人

因為上次的志工經驗讓我知道

真正受到幫助的
是自己

這次當志工的目的

1. 我喜歡和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
2. 我喜歡和當地的住民心靈交流
3. 我絕對不教小朋友(我在台灣就在教書拉~)

因此我選擇了以立風起雲湧


我有沒有獲得我想要的呢?
這次旅行獲得了什麼?

跟著我的腳步走吧!!!



7/28

是一個禮拜二
我們下午六點集合
然後

我從早上九點開始家教!!!

教到四點十五!!
我超怕趕不上飛機的阿阿阿

然後又有人一直恐嚇我會塞車!!

好在我福大命大
順利地到達

人來的不多

看來要等很久阿~~

陸陸續續人到了

男生怎麼那麼少阿阿阿阿阿阿啊!!!!
雖然我平時很喜歡正妹
但是需要勞力的時候我更喜歡猛男阿阿阿QQ

然後

飛機,我可愛的飛機
低累了兩個小時QQ

在飛機上

我想是我好好發揮我誘拐少女的能力
三小時!!!
我一定可以的!!

一上飛機

各位觀眾
沒有任何影音阿阿
第一次做到沒有電視的ㄟ><
真是害羞><

難道是天賜良機!!!


然後我旁邊坐了一個小妹妹...

目測13歲
也就是
我的年紀除以二

=   =+


感覺很安靜

我還是睡覺好了....

就這樣到了成都


半夜一點多

當我踏出了機場
我就知道來到了中國
因為

妳妹的喇叭不用錢阿阿啊!!!

一直八一直八!!!!


不管啦

反正最後到了飯店
睡了第一晚的好覺

有人會問我為啥沒有照片呢?


三更半夜我都累死了!!!

隔天醒來有體力了!!

0729

成都機場


我要來橫越馬路!!
 昨天沒好好欣賞機場裡面賣什麼
各位觀眾
坐好你的椅子啊!!


兔子頭!!!
 包裝精美的兔子頭!!!

靠杯阿~

如果有人送我禮物
打開包裝
裡面放著一顆兔子頭~
我一定絕交阿阿啊!!!

(回台灣我查了一下,四川人超愛吃兔子阿~~

四川兔子頭的地位和台灣鹽酥雞一樣....
新聞連結,恐怖連結)


搭上飛機了~
一樣是中國國際航空
所以一樣沒有任何設備
可能他們覺得這樣很無聊
於是在飛機降落的時候
非常用力地震了一下!!!!!
整個飛機的人都在尖叫XDD

就這樣

我們到了麗江

迎接我們的

是圓滾滾的司機

小段是這趟志工行

我的專用?司機
我覺得
他可能真的學過凌波微步
妳妹的速度也太快!!!
愛的車車
 首先要吃個午餐


 看到這個店名

我的菊花在燃燒阿阿阿阿~~
好在食物不辣...
嚇死我了><


吃個飯也要自拍
很有趣
他們的餐具
都會先用特別的塑膠袋包起來!!!

吃飽喝足調戲完狗以後

我們就直接上路了



從康裝大道
變蜿蜒小路


漸漸低


我來到了不同的世界

路程感覺有三小時



就這樣不小心來到了沙溪古鎮!!

我們要住在這個地方~



58號小院


這是蜜月套房嘛!!!
 本來我們是住這間蜜月套房
但是被女生搶走了QQ


可愛小房間


窗外

應該看的出來
窗戶沒有遮蔽效果
然後
這裡是廁所
廁所也沒有們只有一快布!
真是有趣的體驗阿
搶走蜜月套房的人><

卸下了行李

就要到老馬店集合了!

第一個認識大家的活動

是放許多小卡在地上


讓大家選一張順眼的
用這張卡片自我介紹



我選了這張
我以為他的意義是讓煩惱飛出大腦
結果...
他背後的文字是心胸開闊阿阿啊!!!
完全猜錯>///<

大家圍圈圈自我介紹以後


接下來的活動讓我很害羞

本熊是個天性害羞的熊


眼神傳情

白話文就是

互看啊!!!


兩組人圍城內圈和外圈

互看眼睛
然後轉圈圈
很難不笑啊!!!

但是看著大家誠徹的眼神

迷人的笑容
我知道這趟旅行會很有趣

你以為

只有微笑看對方嘛!!
你以為這是在拍蒙娜麗莎的微笑嗎!!

錯了!

各位觀眾
接下來要猜對方的心裏在想什麼
比出手指
1. 表示林北不爽看到你
2. 表示我欣賞你,請伸一隻手握手
3. 表示來吧我們一見如故,兩隻手一起握
4. 我愛你,我要跟你愛的抱抱

兩個要是相同就可以有動作


看著對方的眼神

等一下
誰猜得出來阿
不過真的有猜中三個XDD
從愛的抱抱到握手都有!

大家親熱過後....

就讓大家閒晃休息~~
這些狗都很大牌不看鏡頭!!!!

然後吃晚餐
我們在老馬店吃的


晚餐時間
這邊時間和台灣一樣
但是很明顯
七八點都還很亮阿
不知不覺就要吃晚餐了!


玉米玉米好吃的玉米


好清淡阿~~我喜歡
 為了撫慰我們思鄉的情緒
滷肉飯阿阿阿啊!
我在雲南吃到滷肉飯阿阿阿
真是太神奇了>///<

吃完就是討論時間

當然我們很認真地為了明天要拼命做工做準備
分兩組
想要怎麼介紹我們自己給村民認識
因為我們這組有我熊在
所以
我們這組是動物園組XDDD
每個組員都想一個動物的名字
還有動作要介紹自己
希望村民能記住我們!

對了
因為中國的無尾熊不叫無尾熊
叫考拉
剛好坐我旁邊
這幾天他變成我很好的朋友


討論完後就自由時間拉


先看看這邊簡單夜景吧




睡前
大家坐在民宿的大廳聊天




聊著聊著

不知不覺很晚了
進入了夢鄉

PS:洗澡的時候,水不是極冷就是極熱
洗澡要抓緊時間!!!





第二部分:上梅林蓋牛棚












留言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