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 桂花巷、南江老街、百合山莊(住宿)、飯盆頭(吃)




經過兩個禮拜每天教書教到快瘋掉
(每天家教,最早七點開始,教到半夜十二點阿啊!!)
終於可以放假了
這次旅程本熊要來苗栗南庄看看!!!

早上坐著莒光號到了竹南

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
十一點到了竹南
竹南東出口一下去經過小七
就可以看到台灣好行了
台灣好行可以直達南庄!!!
上車後買票
我們買了一日票眷
100元
今天可以無限暢搭
然後隔天如果有蓋民宿章的話,免費喔!!

搭了約一個小時的車

終於來到了景點
桂花巷

迎接我們的是一排洗衣區!!



聽說這裡是洗衣服的地方
這裡的招牌
裡面的路小小窄窄的
畢竟是巷子啊!!



巷子短短的
很快就可以逛完了
裡面賣很多和桂花有關的東西~~
有香香的桂花味

我們先跑去吃東西
隨便抓了間路邊攤
吃粄條和薑絲大腸
薑絲大腸有夠酸啊!
好吃!!

然後回來繼續逛街








我蠻喜歡這邊的氛圍的

不像某些老街人一堆
可能是因為禮拜一來吧XD

至少這裡還沒變成中國人的觀光區
給人的感覺就是舒服
不會有吵得要死的感覺

吃完午餐以後一定要來吃這邊名產
桂花湯圓!!









好吃阿阿阿阿!!!!!
這湯圓入口即化~~才有鬼=  =
誰家的湯圓入口即化...

通常吃湯圓都吃熱的
這是很少見的冰湯圓
爾且
不會變硬ㄟ!!
真太神奇了~~
桂花釀的味道也很濃

真的很推
一碗六十

但是其他除了桂花釀的東西個人就不推薦XDDD

吃完我們去郵局
百年郵局阿
就很可愛的小郵局
小心!!手伸進摸礦真的會手黑


以前的郵局小車!!

裡面訴說著礦工的故事
以及老郵局的一生

這就是桂花巷
一條簡單的街


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是我比較喜歡的XD
個人推薦的地方
南江老街

隨便抓個路人
吊橋在哪裡
走過吊橋就是了











凶狠的貓咪,會一直喵喵喵的瞪你喔




好可愛的狗狗,會一直自己去追東西!!!


老街樣貌




沿著河堤走


孩子們跳水拉~~
很簡單的風景
但是就是這樣的簡單吸引我
短短的路
走了很久
在路上碰到幾隻可愛的小動物
我想這就是旅行的驚喜
不知道會遇上什麼呢~

烙了一圈
我們決定回去租機車了



一進去這老闆就一直強調自己心悸講話會停頓

感覺是個開朗大叔







我們租的車
車況都不算太好
但是老闆會直接說

我們這次租的車有一台引擎有問題
老闆說
先借你們騎回民宿
等下你們再騎回來換

等換完車再付錢
我們就真的換完才付錢xddd

一台從三點租到隔天四點
450

我覺得還不錯啦

可以租



接下來我要來介紹我們住的地方
百合山莊!
離桂花巷大約10分鐘車程吧

我們先介紹我們的消費模式
我們五個人住六人房
950*5=4750

含下午茶和早餐


我蠻期待的阿
照片看起來很美

來嚕

遠遠的就是一隻風車




這剛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對吧~~
我們來看看下一張!!







好美阿阿阿~~
同樣的地方
兩張照片最大差異在於有沒有我入境~~
我果然是關鍵!

好啦真的不錯美
我滿心期待的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就是check in
櫃台是一位妝很濃的小姐

我們順便問晚餐吃什麼好
他推薦了一間店
然後他說
只要跟那間店老闆說是百合山莊的老闆娘介紹的
就有拔絲地瓜~~

那當然要去阿XDD

先來看看住宿的地方


大廳


櫃台~




房間門牌


打開房間們會出現什麼東西呢?










房間是樓中樓
一樓除了有床以外
就是浴室



看來晚上可以泡澡~

浴室外面有小休息區~


 因為是樓中樓
所以有樓梯可以往上爬




可以偷看外面的小窗


樓上有兩張雙人床



非常簡單乾淨俐落~
看完房間以後我們先下去享受下午茶

他有一排的小點心和飲料


有室內和室外的桌椅

我們選擇室外享受大自然



他們的奶烙超好吃阿阿阿阿啊阿阿阿啊

不是我太誇張
真的很好吃阿阿阿阿啊
我一個人至少吃了四杯....

在這邊悠哉的打屁聊天
玩玩高爾夫推桿
追追蝴蝶看看花
聽聽流水玩鴨鴨



超級怕人的鴨鴨




旁邊就是河水,可以聽小溪潺潺水聲。但是其實很短XD
發呆閒晃一個下午
超爽der
我們要去吃晚餐了!!!
來到了老闆娘推薦的
飯盆頭




該不會等下要進入我的肚子吧!!


我們點了四菜一湯
外加有跟老闆說我們是百合山莊老闆娘介紹的!!!
有小禮物!





第一道就讓我驚豔
他的魷魚不會乾乾的
很嫩
豆干也很嫩
但是味道很濃~~


就普普



還是普普

接下來下一道
我超級愛吃的!!
糖醋魚~~
 不只氣勢驚人啊!!
吃起來超好吃阿
這條魚的結局是
被瞬殺XD



也很不錯吃!!
 最後經典中的經典




超好吃阿阿阿啊~~~
整個牽起來的時候
絲都黏在一起><
阿阿阿阿啊
反正就是好吃到不行~~




你看全部吃光光XDD
來吃之前大家還說不會餓XD

吃完以後回到旅館



哇哈哈
實在太美了
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們回到房間打牌聊天
晚上在出來閒晃
我們本來要夜遊的
但是因為實在太暗大家很俗辣就取消了XD

結束了第一天的旅行~
請期待第二天的文章喔~

day 2  苗栗 湧泉步道、神仙谷、向天湖、崎頂

提供訊息:

我的粉專:黑熊老師的宅宅窩
百合山莊
飯盆頭

留言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