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立 風起雲勇 志工 雲南 day3~6 上梅林蓋牛棚

一人烤腳萬家臭,眾人烤腳心暖暖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0730

一大早
當然要吃早餐阿~

這早餐真豐富!!!
 吃完早餐我們就出發
搭車
這次搭車很有趣
常會禮讓動物先行
例如
沒看過一群牛過馬路嘛!!
我過馬路也要跟你報備嗎= = +
開了兩個多小時
終於來到廁所

很有趣喔>//<
一看這位大嬸驚恐地跑出來就知道...裡面案情不單純


原來有門阿,我還以為沒門,只不過這高度好像只到我的腰阿阿啊!!!
這門是用來設計幹嘛的!!!
還是可以遮屁股拉...
爾且也很節省材料
OK的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接下來要上山了!!!

在這之前都是水泥路

在此之後沒有水泥路了



我們開的路就是長著個樣子
我幫大家翻譯成白話文
就是你在車子裡面隨時投會撞到車頂
超痛的啊!!
一直飛來飛去的!!

歷經千辛萬苦

我們終於到了
先來看看當 地的住家

一定會有有人問

靠邀
哪有人住家這樣拍的啦!!!


我的重點在於
第二樓的好幾塊羊肉

這幾天

看著桌上的羊肉大餐
再看看二樓的肉塊一塊一塊的不見
這心情真的非常複雜

我們一下車後

熱情的住民就衝過來擁抱
大家卸下行李就開始互相攀談




這是村莊的一偶

很美吧
我們要在這裡工作三天~


水泥!!!我們是快樂的水泥工


空心磚
介紹完風景和器材
接下來就是介紹主角
一隻牛!!!


可愛的牛屁屁~




可愛的牛頭~
正咩與牛
我很喜歡最後一張
人牛合一的和煦感
左邊那一隻不重要,他很傻
右邊那一隻是我們的主角
毛毛
很美吧~
我們要蓋他的家!!!


終於要開工了!!!
開工前要做個體操

為什麼是我要帶操阿阿阿啊!!
我是教物理化學的阿QQ

好啦反正就紐一扭

我OK的!

我們分兩組

水泥組與地基組
顧名思義
水泥組的工作是攪拌水泥

地基組的工作是打地基


=>靠北熊哥,你是在講廢話嗎



我是攪拌水泥的

我來介紹一下
就是
把泥土加進去
再把水泥加進去
然後開始攪拌
加水
攪拌
完成!!!

你以為很簡單嗎= = 

你以為是炒飯阿啊!!

幹超累阿QQ

我們水泥組只有我一個真男人阿阿啊!!

應該說
都是女人>///<

不過我們還是很努力的攪拉

村民大哥也都下海幫忙
戰鬥力瞬間增加到破表
太扯嚕


水泥動物王國


我來介紹我們動物王國組

從我開始
黑熊、猴子(天生的瘦子,吃不胖)、小貓、考拉(後來我都叫他卡拉,因為卡拉雞腿堡)、大媽(河馬?)、熱情的住民(超強)、烏龜、櫻花(為什麼動物園有櫻花啦!!!)、大象(二媽)

當我們累的時候

會有人幫忙
最右邊有黑人
 最右邊那個不是村民
是我們的領隊阿
大家千萬不要誤會

另一邊則是打地基





鋪石頭
然後淋水泥
堆空心磚
把石頭和水泥填進空心處
the end


先鋪石頭




最後完成了第一階!!

好開心喔!!!

中途有下雨

我們就穿起雨衣一起打拼!

我們做累的時候

會去玩牛~


眾人玩牛圖
村民看我們做那麼辛苦
就去摘水果給我們吃!




看大家的臉就注意

非常酸阿阿阿啊!!!
酸到一個大家都醒了
臉都變形了!

除了完牛

我們還可以玩豬!!!


猜猜我是誰!
看到這隻很像馬的生物
我們團有一個小女生 平時很愛騎馬
就很快地衝過去
就說他是馬!!
可是我怎看都覺得怪怪的
後來問了主人以後才知道

他是一隻騾


於是指騾為馬的成語就這樣誕生了...

除了騾還有成群的山羊
趕羊的好厲害
會認得每一隻羊的長相
太神秘了!!!!



誰可以跟我解釋哪一隻不一樣嗎=  =+
羊咩咩很害羞
人少的時候才會動
人多的時候就會躲得遠遠的不肯進房間


做工作的很累,當然要享受美食阿



當地美食
各位觀眾
我跟你們說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他們的羊咩咩系列料理
超好吃阿阿阿
自己去體驗XD

吃飽喝足以後

夜幕也漸漸低垂
就到了閒話家常的時候
沒有互相約定
大夥就往火爐靠近


一人烤腳萬家臭,眾人烤腳心暖暖
因為今天下雨
大家鞋子和襪子都濕濕的
就開始為在火爐旁邊烤腳邊閒聊

小朋友也沒有閒著
一直拖著我們玩遊戲
第一個遊戲
丟手機的遊戲
挖靠!!村民的小朋友那麼土豪啊!!!
手機拿來用丟的

沒拉
是聽錯了
丟手巾的遊戲拉~~

還有老鷹抓小雞阿
等等
累死我了

這邊的小朋友都很愛笑
但是女孩遇到男生會

霸氣的小女孩
這臉要嚇死我阿阿啊!!!
霸氣十足~

說到這個小妹妹

看到我就跑
超兇的阿阿阿
他覺得我長得很可怕
他都叫我大熊

=  =


感覺就是智商很低的生物...




大家在燈火下聊天


燒熱水!
聊到半夜了
大家一個一個進入房間睡覺

最後只剩下小貓兩三隻  

圍著爐火聊天
我很喜歡那樣的感覺
雖然沒有照片記錄
但是那會是我心中最美的一個畫面

我喜歡沒有煩惱

什麼都能脫口而出的時間

或許會有人說

感覺我可以到處跟人家喇賽

完全沒有阿=  =

那是錯覺

我真的不太會私底下跟人聊天

除非很熟的阿阿阿~~

所以能在認識幾天就有那麼美好的夜晚時光

我很珍惜

一直到了十二點

我才決定睡覺

0731

早上六點
我沒調鬧鐘
就準時起床了

生命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怎麼可以一直睡呢

我來帶大家看看

一早的寧靜





昨晚的家








溫暖的爐火餘燼




速度(車)與雞情
當我走出來的時候
沒什麼人

也沒什麼光

我趕快選一個風光明媚的地方
和我的便便生離死別

其實我蠻喜歡

在荒野中大便的感覺阿阿阿阿
回歸自然~~
又可以欣賞眼前的風景

最後我挖了土把我的便便埋起來

結束這一回合


我開始享受世界的寧靜

然後哼著歌
彷彿整個世界都是我的
整幅畫都是我的
我坐著
發呆與沉思


不知不覺大家都醒來拉~~

先來享用早餐




這柄比我的大餅臉還大啊!!

嘿嘿

剛好遇到我們領隊Su Ni生日
本來是打算把它丟進水泥坑的!!
可是
好像有點殘忍
我們有幾個人來雲南
就要有幾個啊回台灣啊!

於是改了改







蒙眼牽老人




在山上沒有蛋糕
我們就把早上的大圓麵包
加一個菸
就是蛋糕了XDD


村民另外準備了蛋給Su Ni 當生日禮物優


例外有個小故事

就是上次那個指驢為馬的女主角
身體不舒服
吃不下東西
村民立馬送上兩顆蛋XD



接下來的小故事
是本熊把未成年少女的故事

這是昨天那個凶神惡煞的女生!!!!

被我用小小熊征服了!

到了下山添購的時刻!!!

我們今天的任務是買菜,
因為接下來兩天要感謝村民
所以要認真煮菜給村民

在一路顛簸中我們回到了沙溪古鎮

剛好他們有趕集!!!
快去亂入吧

買菜一樣分兩組

我們這一組

經過熱烈的討論

決定
因為剛好月夜風高接近十五
中秋節可以考個肉
順便加個火鍋
完美!!

在買菜前要先填飽肚子

一開始問民宿主人什麼好吃
但是太貴了
實在買不下手
而且沒有菜單
老闆坐地起價
還是放棄!

我們打算找比較當地的食物

就找到了這間



就在市集旁邊
水粉
 我們點了水粉
因為怕辣
都叫不辣
各位觀眾
樓上那晚就是不辣
不要懷疑= = 

吃下去的時候還是有點麻辣阿阿阿

但是不會不舒服
是很舒服的麻辣

超好吃的!


一碗六塊錢


但是請記得花一塊錢買水XDD


因為吃不飽

我又去逛逛買了




很多店在賣

好像是當地民產
我買一碗5元

超好吃阿~

比水粉好吃
去的一定要吃吃看!

接下來談談這邊的市集

中間主要幹路賣水果和雜七雜八
包含
好像有人在路邊拔牙齒
做牙齒之類的= = 
真是太神奇了

另外還有

比牛皮還牛的皮帶XDD

經典廣告台詞阿




 賣的東西和台灣沒什麼差異
就是多了點紅紅的香料...
很多人都用這種裝備
他是我們夥伴
不是村民!
帥氣中醫師

後面的籃子感覺很有趣!!!


我們的目標是蔬果和肉

他們還真的有特別規劃蔬果市場

我們一開始沒注意到

問路人才知道
進去就是交給大媽們殺價的時間
年輕人只負責提菜...

不過我覺得這邊的菜真的好便宜~~

比台灣便宜太多啦!!

但是

魚就台灣的比較好
感覺他們的魚都死很久了><

肉的話

我們去買的時候
整條街都快賣光了QQ

最後只搶了幾條肥豬肉

肥到一個極致!!

選購完明天要用的食物

我們就回到老馬店集合分享啦

這次分享活動我幫他取名為

cosplay 一顆種子
模仿一個種子長大的過程

我想我慧根不夠...


然後分組分享這兩天的事

大家分享的都和組員與村民有關
可以明顯感受到
大家的距離有變得比較近

接下來

要我們寫下
一張是,我喜歡村莊的___,因為....
另一張內容,我忘了...




我以為就只是寫張紙

你以為Su Ni 會這樣放過你嘛!!!!
SuNi 超心機
SuNi 會先叫你去找一個你比較熟的人
然後牽手
最後分成兩組=  =

他絕對不適合當月老XDDDD

我跟阿Q手牽著都要親下去了!?
結果要我們分開XDD

(PS:親下去純屬虛構,我愛女的。)



每一組負責一張剛剛寫的紙

要呈現給村民



在我們這組非常激烈的討論以後
看隔壁那組那麼活潑
我們打算來點文靜的
畢竟
我是個文青熊

我們決定畫卡片給村民~~~

我們把剛剛紙上的內容標為七大主題

然後每個人展現天分,畫出屬於自己的想像



就這樣經過吃飯喇賽畫畫

結束了美好在山下的一天

此時外面下著雨

我們心裡都出現了好多的OOXX

0801

我早就忘記今天是星期幾了
我只知道
我依然很早爬起床

問我幹嘛那麼早起?

你忘拉
中國什麼沒有
就人多阿阿 啊!!
我不那麼早起
有那麼好看的照片給大家看嗎
不信你自己看看!!!

首先給大家看看我們的58號小舖

這裡平時我都不敢來,因為理論上會看到女生洗澡=   =




有沒有看到那窗簾,可以看到男性洗澡時展現的精壯胴體=  =





都沒人大家都在睡,感覺我好像小偷喔


小舖外觀,看起來很破舊阿
 一早起來
因為下雨
外面濕濕的
天氣也有點霧霧的感覺
古鎮小路


小巷


噹噹噹,這裡是古鎮城鎮中心


有城門!!!


原來這裡是寺登街阿
 我們來到城門外的郊區
(靠杯,其實就走出城門這樣)











這邊柳樹好像特別多!

我猜應該是人工刻意種出來的

但還是很美拉


晃玩了要來享用早餐

這看起來會辣死我




老馬店一景

今天天氣和昨晚差很多

明顯出大太陽的好日子阿

希望山路是好的!

一樣開車前往
今天比較有精神可以偷拍









看得出來天氣很好

我們心情也很好
但是
一切很很快就變了
因為昨天晚上與下太大
山路泥濘
車子開不去

白話文

要用走的

崩潰!!!


但是崩潰歸崩潰

還是要用走的...
我們出發吧


大家疲憊的背影


全副武裝防曬


休息點一景
老實說
沿途風景真得漂亮
開發度又低
慢慢走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共有七個休息點

我們到第一個休息眼就花了25分鐘

=  =+




我們一直爬一直爬
爬到第二個休息點後

有的人開始招喚路邊騎機車的人了


例如

不過沒關係
你有拖拉機可以載
雖然其中一段拖拉機卡在路上
我們一起合力推!!

感覺真的很神奇啊!!

這不是小說才會出現的情節嘛!!!

歷經千辛萬苦

終於上了山

先來杯當地的飲料

 這飲料非常濃稠
建議一定要家溫開水



 你看這畫面多溫馨感人啊!!!!
歷史性的一刻
黑熊餵牛圖




這三隻牛

在玩三P
不是= =
是在交接拉
那隻黃色的牛
超兇的!!!
戰鬥力驚人
感覺頂我一下我就飛天了...


繼續工作
我一樣
拌水泥

有時候會去砌牆


看著牛棚一步一步搭起來

心裡有股再累也值得的踏實感
但身體真的累

我們拌的水泥

會裝進空桶裡面
當地基組用完水泥會把空桶傳過來
然後嘴巴會喊
空桶

我們就把辦好的水泥裝進去


我發現

我們這組
聽到空桶兩個字
會崩潰

以後誰賴床

就把鈴聲轉成
空桶空桶空桶

就會瞬間登登登

嚇到起床= = 


萬丈牛棚平地起,黑熊不怕出身低 



這是給牛棚的排氣窗
裡面兩隻大眼牛正在往外看!

做累了

一樣去玩牛
 今天的牛特別乖
可能是因為我有帶鋤頭吧
 牛牛特別喜歡舔手
牛的舌頭有很多粗的顆粒
舔你的手的時候會感覺特別痛啊!!!!

也可以自己躲起來看風景






我在這邊發呆了許久啊!!!


晚餐時間

是由另一組朋友煮的


 超好喝綠豆湯
獲得大量好評!!!
阿Q一直宣稱自己非常辛苦的煮綠豆湯
可是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知道
他只負責非常辛苦的拍照!!!!

都是小妹妹在辛苦煮的


根據我專業的判斷

這應該是高麗菜炒飯!

他們煮的東西都很有台灣味啊!

害我們這組非常緊張XDDD

吃完後就是快樂的晚會時間



在晚會開始前三分鐘
我被組長說
你是主持人=  =

就來吧!


我們活動流程是

請村民和我們圍成圈圈
我們把做的卡片鋪在地上
然後我一個一個點名
會請上台選卡片
自然要被我調侃一下了>///<

選完卡片以後

給大家看你選的卡片
並解釋為什麼選這張
然後請話這張卡片的小主人解釋
為什麼會有這張卡片~~

這就是整個流程

我們做了21張卡片
傳達了21次的心意

村民感覺都很喜歡卡片啊!


我們也很開心

地上是手製卡片
完成了"瘟腥"感人的卡片時刻
輪到另一組超好笑的演出拉

這演出訴說這幾天發生的故事

讓人好笑又回憶上心頭阿

不自覺得抬起頭

今天的月亮特別美
真的很美

就像這一群人一樣

每個都有皎潔的美

可惜

人生最美好的事物
通常都是無法記錄的
只能存在心底了

在另一組夥伴的演出過後
來到了跳舞時間

他們體力真好阿
可以一直跳一直跳

爾且節奏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有七拍、六拍
跳得我手忙腳亂

第一波跳完後
我們這組就去廚房忙了
因為要醃肉
但是發現肉還沒退冰...
最後決定隔天早上七點在醃

回去以後
又被拉去跳舞

我旁邊是一個老阿罵

他一直說著
你們城市人瞧不起我們阿

我的心好痛...

儘管早就沒力了
我還是繼續努力的跳著

我們已經五六年沒這樣跳了

一個十七歲的村民這樣跟我說

今晚
我主要跟村民聊天
聊到了一點

聊到讀書
因為有了牛棚
知道未來有了希望可以賺錢
有錢可以去學校
孩子們也更加認真

從家長的眼中我看見欣慰與驕傲


在山林的生活
原來那三隻看起來很笨的狗
竟然是獵犬
會去打獵

原來最近收成不好

最近改種很流行的瑪咖

一群羊只有一頭公羊是老大
其他都是母羊和太監

講話很慢很慢

但心意很長很長

他答應我
要帶我去騎車
帶我看他種的瑪咖
陽光的笑容。


0802
我依然六點多起床
去尋找可愛的廁所

我這次往山的另一邊去尋找
另一邊都是高大挺把的樹木
我想嘗試看看


在此聲明,此圖中人物跟我大便無關。只是我忘了拍照借圖。
一大早跑那麼遠很辛苦的!
但是辛苦是值得的

套一句海賊王的名言
想要我的寶藏嗎?: 如果想要的話…… 那就到樹林去找吧,我全都放在那裡!!

我們七點多開始醃肉



醃著醃著
大家也都醒來
我們今天要完成整個牛棚
要先進行分享

前幾天我們有抽卡片玩小天使小主人
今天就公布
溫馨的畫面與場合...
有些人痛哭流涕阿...
但陽光實在有點大阿~



分享完繼續努力
今天我是煮飯組
煮飯隊長

烤肉請村民幫忙生火



煙真的很嗆鼻啊!!!
我們都被煙嗆到快瘋了

當我們都在哭的時候
蜂蜜水來了~


野外蜜蜂!
 可惜沒看到怎麼取蜂蜜水的...
烤肉的時候這隻豬一直衝過來
真想烤乳豬...




除了煮飯組

另一組也很辛苦地在工作

別人在工作他在遛豬!!

認真工作中


最後的完成品~

很可愛吧><
牛牛要住的><

我們那麼辛苦就是為了這棟啊!!

我們還精心安排剪綵活動!!!

牛入住

互相感謝對方的給予






這幾天隨時陪在身邊的大哥大姐

大哥一家




離別的時刻總是特別快
離別之前
台灣北宜車神
當然要小跑一下

台灣都是柏油路
我還真其不慣這種凹凸不平的路

然後踩檔和台灣方式也略有差異



我騎到一個很深坑前面就不敢騎了
因為
他的手煞真的有夠鬆
我一開始按還以為我要死在雲南了=  =

跟非洲黑人哥聊了很多
這就是
以車會友吧!!!

想當年~~

就這樣
大家在依依不捨中
珍重再見
男人間的約定


最後一集
















留言

HOT!